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河北警方查获非法购销网 数十吨三聚氰胺被贩卖

  本报河北讯 据河北青年报报道,河北警方查获了一个松散型非法购销使用三聚氰胺的犯罪体系,行唐县一化工试剂店店主薛建忠多次向奶场提供“蛋白粉”(三聚氰胺),该店主交代,总共卖了数十吨“蛋白粉”。9月25日,经检察院批准,薛建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

  9月17日,河北省公安厅发出通缉令,对犯罪嫌疑人薛建忠进行通缉,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踊跃提供线索,协助公安机关早日将其抓获归案。

  薛建忠,男,55岁,汉族,河北省行唐县人,系行唐县永昌化工试剂商店店主。警方掌握的证据表明,2007年下半年以来,薛建忠多次贩卖含有三聚氰胺的“蛋白粉”,供给石家庄周边县市的奶牛养殖小区和奶场主,为不法分子向原奶中添加三聚氰胺提供货源。

  三鹿奶粉事件曝光之后,做贼心虚的薛建忠胆战心惊,惶惶不可终日。9月11日晚,他从电视中看到全部召回奶粉的新闻,感到问题严重,因担心不法行径败露,便连夜从行唐逃到正定一个储煤场躲藏。

  在正定躲藏一夜后,次日凌晨,他又忐忑不安地折回到石家庄探听风声,然后又逃至新乐等地。因害怕受到公安机关追捕,他不敢走大路,大都穿越庄稼地,也不敢住店。一到晚上,他就躲到桥洞或涵洞底下过夜。9月21日晚,他逃到新乐和行唐的交界处时,正遇下雨,加之天气寒冷,饥寒交迫,走投无路之下,于22日凌晨到行唐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投案自首后的薛建忠交代,2002年初,他在行唐县开办了一家名叫“永昌化工试剂商店”的门市部,主要经营化工试剂和饲料添加剂,曾先后销售过乳清粉、麦芽糊精、柠檬酸钠、氢氧化钠、脂肪等。2007年下半年,薛建忠得知一种“蛋白粉”(三聚氰胺)销量好,奶厅奶站购进后添加到牛奶中可以增加蛋白质的检测指标,便干了起来,并一发不可收。

  第一次,薛建忠从高俊杰处购进了三十七八袋,每袋20公斤;第二次又购进了1吨半,很快出手。接下来便开始大量购进贩卖,截止到案发,一共贩卖了数十吨“蛋白粉”(三聚氰胺)。薛建忠交代,他贩卖的“蛋白粉”“都卖给了奶厅场站”。他说:“他们都是到我店里来买的,我以每袋240元至280元的价格卖给奶农。”   

    张光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