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包房里吃火锅熏倒食客8人 火锅店赔医疗费1.6万

  老同学和朋友等8人,来到黄浦区一家火锅店吃炭烧火锅,但吃着吃着,一些人就感到头晕胸闷,还有人一头栽倒在地。经医院检查,有6人体内的一氧化碳浓度严重超标。8名年轻食客将火锅店告上法庭,要求赔偿经济损失等2.6万余元。

  近日,经黄浦区法院调解,此案得到了结,由火锅店一次性赔偿小袁等8人医疗费、误工费等1.6万元。

  聚餐有人晕倒

  2007年10月2日下午,小袁和老同学、朋友等一行8人,来到黄浦区的某火锅店吃炭烧火锅。

  在一个包间里,大家开始吃得很开心,但不多久,小李觉得有些头晕,在走出包厢上厕所时,她突然一头栽倒在地。大家以为是她身体不舒服,让小孙送她回家,其他人则继续吃火锅。

  半小时后,大家都觉得房间里空气很闷,打开包厢门坐到门口透气。但情况并没有好转,众人反而觉得身体更加难受,浑身无力,头晕胸闷。

  一氧化碳中毒

  这时,6个人意识到,他们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了。小袁向火锅店老板提出,结账后由火锅店的人陪同去医院检查,如有问题,火锅店要负责。

  老板却说:“出了火锅店我们就不负责了。而且提前走的两个也没和我们打招呼,那两个我们也不负责。”小袁等人对店方不负责任的态度十分气愤,拨打了110。

  在警方询问笔录的过程中,就餐的朋友中又有一人晕倒。小袁等人立即将他送往医院就诊。经瑞金医院验血检查,6人体内一氧化碳浓度都严重超标,最高的小杨为17.6%,医院确诊为一氧化碳中毒。接下来,先前回家的2个人也来到了医院,8个人在瑞金医院打点滴至第二天早晨,还接受了5天的高压氧舱治疗。

  店方赔偿损失

  同年10月4日,黄浦区卫生局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该火锅店一楼进行了一氧化碳浓度测试。结果表明一氧化碳含量严重超标。

  在受害人与火锅店老板的沟通中,火锅店老板态度强硬,先说以前有很多人在这个包间吃炭烧火锅,从没有人发生过类似现象。又称食客去医院时没有店方人员陪同,不知道化验单是真是假。

  小袁等8人一起将火锅店告到黄浦区法院,要求其赔偿医疗费用、就医车费、误工费、精神损失费等共计2.6万余元。最后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前述结果。

  本报记者 江跃中 实习生 邹瑞玥

  特约通讯员 顾建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