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农妇计生办结扎一年后怀孕 一胎产下四胞胎

  罗平一农妇结扎一年多后生下四胞胎

  ”新闻110“3110110消息:9月27日下午,罗平县阿岗乡临产农妇陈艳美被家人匆匆送到师宗县中医院,当晚7点被转到师宗县人民医院,这名已经育有两个子女的年轻女子在医院竟又产下了四胞胎,均为女儿。

而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昨日陈艳美说,她于去年农历6月13就已经在当地计生办做了结扎手术。

  结扎一年多

  不想生下四胞胎

  陈艳美是罗平县阿岗乡小落水洞村人。她说,早在怀孕7个月时,她就已经停止了一切农活,在家休息,此时陈艳美夫妇已经育有一儿一女,分别满了4岁和2岁。

  然而陈艳美并没有想到自己会怀孕,直到怀孕5个多月时,一天天大起来的肚子让她不得不相信这个事实。

  9月27日上午10点左右,眼看生产的日子要到了,陈艳美的丈夫刘贵所带着她从家中出发,准备前往师宗检查身体,虽然村中的土路勉强能够通车,但是陈艳美的身体状况不允许她从家门口上车,为此,她在丈夫、婆婆等人的陪同下步行8公里到永安村坐车,走了两个多小时,直到当天下午2点才坐上车赶往师宗。陈艳美说,尽管阿岗乡小落水洞村属于罗平县辖区,但是距离师宗更近,因此平时看病都去师宗。

  一个多小时后,陈艳美一行赶到师宗县中医院,医院建议做剖腹产,但是这有一定的风险,医院难以保证产妇及产子的安全。当晚7点,刘贵所将妻子转到师宗县人民医院。

  “当天早上妹妹就感到肚子疼痛,我们便立即送妹妹来医院做检查,原本是要送妹妹到罗平县医院,但 由于我们村处在罗平和师宗县的交界处,前往罗平县城时,都要经过师宗县城,一到师宗县城,见妹妹的 肚子疼得更加厉害,在师宗县中医院做B超检查时,发现宫口已经开了半公分,本想剖腹产,当妹妹担心 自己已经做过结扎手术,剖腹产可能会影响婴儿的安全,没有办法之下才转到了师宗县人民医院。”提起 当时紧张的时刻陈艳美的姐姐陈艳芬的心理至今仍未平静。她说,她陪姐姐刚到医院门口几名医生就匆忙 地跑到了医院门口迎接,为了保障婴儿和陈艳美的安全,医院还从新请来了两名医生,如果顺产不顺利, 就立即准备剖腹产手术。

  陈艳美说,入院10多分钟她就顺利生产了。

  刘贵所怎么也没想到,妻子竟一口气生下了四个女儿,在妻子怀孕三个多月时,他们已经怀疑妻子怀孕,但是不能确定,也没有去医院做检查。直到一个多月前,刘贵所和妻子送小舅子去昆明上学时,才在昆明做了检查,当时医院的检查结果让刘贵所很震惊,陈艳美不仅怀疑,而且确定是多胞胎。

  刘贵所夫妇曾经想到过引产,但是一个多月前咨询昆明的医生时,他们得知只能剖腹引产,这样对陈艳美的身体将有很大影响,于是他们放弃了,决定将孩子生下来。

  刘贵所和陈艳美说出的情况着实让人感到不可思议,去年6月13日,陈艳美正在田里做农活时,被医务人员叫到阿岗乡计生办做了结扎手术,当时全乡共有好几百妇女都做了此项手术。刘贵所说,作为农民,他们对计划生育一向是战战兢兢,从来不敢超生。

  满心欢喜照顾孩子

  两天两夜睡两小时

  “没想到会生四个。”在采访中,刘贵所一直笑容满面。自从四胞胎女儿降生后,刘贵所忙得不可开交,通常是在给老大喂奶,其他三个孩子又哭个不停,刘贵所一直没有睡觉。

  昨日凌晨4点20分左右,刘贵所终于躺在床上睡了一觉,他说自己已经感到浑身酸痛。为了照顾新生的四个孩子及陈艳美,刘贵所只留了父亲在家照顾两个大一点的孩子,其他人都赶来了医院,但主要还是刘贵所和母亲守侯在医院,刘贵所的弟弟妹妹们因为忙于工作,没有更多的时间留在医院。这样刘贵所和母亲就很少有时间能离开医院,就连吃饭也是陈艳美在师宗的一个姐姐送来的,如果姐姐没有时间,刘贵所就匆匆赶去将饭带回医院。

  尽管如此劳累,刘贵所还是说自己睡不着觉,就算躺在床上也闭不上眼睛。“不高兴是假的。”刘贵所依旧满面笑容。

  “其实我一点都高兴不起来。”陈艳美说四个孩子降生将给他们夫妇带来很大的负担,但是她也是一直笑着说话。

  另外,刘贵所的母亲对此也是欣喜不已。

  四胞胎女婴

  两婴儿唇裂

  “婴儿从今早8点就开始输液了,其中两个娃娃还有唇裂,要修补也得上万元的费用。这笔费用该到哪 里凑。”几名婴儿的家属围在洗婴房外焦虑地议论着。昨日下午5时许,当记者在师宗县人民医院洗婴房 见到这四个可爱的小宝宝时,四个可爱的小宝宝正睡在洗婴房的保温箱里输着液。该医院妇产科一名姓张 的护士长说,27日这四名婴儿的母亲在来医院之前,就到昆明的相关医院做过检查确定是四胞胎,但没想 到会是四胞胎,当晚在送到医院时,经过产前的检查就发现这名母亲的宫口已开,要剖腹产已经不可能, 医院只好让产妇进行顺产。该医生称,第一个婴儿是当晚7时30分生,体重1200克;第二个婴儿当晚7时35 分生,体重1100克;第三个婴儿是当晚7时37分生,体重1300克;第四个婴儿是当晚7时42分生,体重1300 克。这四胞胎都为女孩,根据常理,刚出生的婴儿超过2500克为正常,由于这四胞胎在母体内还不足10个 月就出生,在早产的情况下,所以造成了四名婴儿的体重都偏轻。除了第一个和第三个婴儿是唇裂外,所 幸的是四名婴儿的生命体征都还算正常。

  “四胞胎在我们医院还是第一次遇到过,特别四胞胎如果刚一生下来就不注意保温的话,婴儿就容易 出现全身硬肿的情况,从而影响婴儿的生命安全。”该名护士长介绍,在对婴儿经过一段时间的保温后, 28日早上她们就为婴儿进行了第一沐浴,目前四胞胎还不能够脱温。由于她们医院暂时还做不了修补唇裂 的手术,她建议四胞胎的父母尽快送婴儿到相关的医院为婴儿进行手术。

  而针对,陈艳美做过结扎手术后,竟还意外怀上四胞胎的情况,该医生称,原因很多。

  尽管负担严重加大

  孩子手术还要进行

  刘贵所用手比划说,小落水洞村位于大山之中,只有一条沟从两山之间穿过,村民就沿着山脚成两线居住,每逢下大雨,沟里的洪水就会暴涨,两边的农田将被淹没,而村民的水田又集中在沟两岸。

  作为农民,土地就是他们的命根子,刘贵所每年主要靠种玉米、水稻等粮食作物养活一家人,其次种些烤烟,但是由于土质不好,烟叶质量也上不去,闲暇时,刘贵所就出门打点零工增加一点收入。

  另外,刘贵所说他母亲患肝部血管瘤已经多年,每天都要吃药,每隔一两天还要输一次液,每天开销或10多元,或30多元。

  刘贵所还有一个妹妹和两个弟弟,两个弟弟均不满20岁,因为他们没有固定工作,平时收入也很有限。

  在送妻子上医院时,刘贵所带上卖烤烟及借来的共4000元钱,昨日已经只剩下500元。刘贵所说,他计划让母亲昨日回老家去借钱,今日将钱带回医院交纳费用。

  和一般的新生儿相比,刘贵所的孩子才1.2公斤到1.3公斤,身体也相对虚弱,这是刘贵所不得不接受的现实。昨日,孩子已经出生三天,刘贵所还没有给孩子取名,只是分别在四个孩子的头部贴上“老大”、“老二”……的字样,但是刘贵所说如果将孩子头上的标签取掉,他只能分辨出老大和老三,因为这两个孩子有唇裂,这成了辨认孩子最好的标记,却也成了刘贵所心头的痛。

  “现在家里实在借不到钱了。再过两三天就想让女儿陈艳美和孙女出院,但医生说,由于婴儿的情况还不是很平稳,仍需住院观察一段时 间。”陈艳美的母亲表示,婴儿刚出生不久原本陈艳美的身体就比较差,由于家里经济能力有限,陈艳美 停止了产后的治疗。

  刘贵所坚毅的表情说明他并没有被困难吓倒,这个才26岁的男子称要尽一生的努力养活六个孩子,等到两个有唇裂的孩子稍大一点,他将设法送孩子去医院做手术。

  陈艳美的母亲也强调说 ,即便是到外面“要饭”,她们也要为孙女进行嘴唇修补。

  对于如何将孩子抚养成人,刘贵所已经在思索并求助着。

  本报记者 熊波 姚时美/文 图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艳美 | 刘贵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