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百利北京产巧克力质量存疑 局部召回不含内地

  本报讯(记者刘俊、何颖思)昨日,巧克力制造商吉百利发出了声明,表示由于对北京工厂生产的巧克力中的一些成分“有疑问”,需要在中国香港、台湾地区和澳大利亚主动召回。但是吉百利没有说明召回是否因为检出三聚氰胺,并且也没在内地采取召回行动。


  被召回产品的成分“有疑问”

  吉百利通过位于新加坡的亚太区域总部表示,吉百利在自己检测时对一系列产品当中的成分有疑问,而这些产品都是北京工厂生产的。吉百利在声明中称,需要主动召回所有有疑问的产品,包括当中的11款巧克力(见下表)。吉百利又称,这些问题巧克力主要销售到了中国香港、台湾地区以及澳大利亚,因此在当地要召回。昨晚,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呼吁市民停止食用吉百利有关巧克力产品,并会通知业界停止售卖这些产品。

  记者昨日拨通吉百利(中国)食品有限公司在北京的电话,该公司值班人员表示吉百利在中国的员工放假了,也不清楚是否因为检出三聚氰胺而召回。对此,记者昨晚联系本地各大超市。吉之岛、宏城超市表示会对吉百利产品进行下架处理,“金百利、吉百利、怡口莲产品今天内全部下架。”吉之岛有关负责人昨天对记者如此表示。而宏城超市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会安排吉百利相关产品下架。

  M&M"s、奥利奥饼干也“有事”

  此外,昨日香港超市也对玛氏公司旗下M&M"s、Snickers巧克力采取下架,原因是印尼卫生当局检验出由内地生产的一款M&M"s巧克力的三聚氰胺含量高达856.3ppm,按照香港当地标准3岁小孩吃几颗就超标。此外,卡夫奥利奥(Oreo)一款在苏州生产的巧克力威化饼干也被印尼卫生当局指含有32.94ppm三聚氰胺。

  玛氏公司9月27日曾在公司总部网站发表声明,表示已将在内地生产的产品送样到德国化验室检验,“至今都没有验出三聚氰胺”。卡夫公司昨日表示,为了消费者的利益将在印尼召回问题产品。

  本地部分超市接受采访时称,会密切关注此事,但暂时不会对上述产品下架。“我们会与厂家联系。”宏城超市有关负责人如此表示。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之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