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海盗威胁决一死战 美俄罕见海上并肩对敌

海盗小船靠在被劫持的“MV法伊尼号"边上
海盗小船靠在被劫持的“MV法伊尼号"边上

  至当地时间29日,遭到三艘外国军舰包围的索马里海盗所劫持的货轮仍在与外国军舰进行着周旋,海盗们还通过卫星电话警告西方媒体称,如果外国军舰向他们发动攻击,他们将决一死战,直至最后一人。他们还称,有一名人质已经死亡。而围绕这一事件,美俄则正在进行着罕见的海上军事合作。

  声称将决一死战

  28日夜间,海盗的一名发言人苏古勒·阿里通过卫星电话告诉美联社等西方媒体称,如果外国军舰向他们劫持的货轮发动攻击,并企图占领或控制他们的船只的话,那么他们将会与外国军舰决一死战。

他说:“如果我们遭到攻击,我们将会战死至最后一个人”。

  他还向法新社证实,被他们劫持的货轮上的船员“十分安全且未受伤害”。阿里还强调,他们绝不会放弃。

  提出2000万美元赎金

  与此同时,遭到包围的海盗们还再一次提出了赎金的要求,海盗发言人阿里表示,“我们正热切地等待的是2000万美元的赎金,不多也不少。”此前,曾传出的赎金数额从500万到3500万美元不等。这是海盗首次通过西方媒体发出的赎金要求。海盗发言人苏古勒·阿里又说:“我们根本不怕它们(外国军舰)出现,那不会让我们弃船或不敢索取赎金。”

  不过,随后肯尼亚政府发言人表示,他们尚未收到海盗要求获得赎金的要求。

  遭多艘外国军舰围困

  当地时间29日,索马里自治区普特兰的一名高级官员卡帕萨德通过电话告诉法新社,三艘军舰正在追踪海盗,其中两艘已经非常逼近。他透露说:“其中一艘是美国军舰,另外两艘来自欧盟成员国”,但他并未披露具体是哪些国家。海盗方面证实了这一说法,但表示远不止三艘。29日,海盗还称,他们还看到直升机在空中盘旋。

  已有一名人质死亡

  此外,海盗发言人阿里还通过电话称,一名被扣押的人质已经死亡。他还称,这名人质是俄罗斯人,是因为生病而死亡的。一名被称为是货轮的船长的尼古拉斯基也在电话中证实了这名船员的死亡,并说他是死于高血压。但是否真的已经死亡,尚无第三方消息的证实。而美军军舰发言人表示,他们注意到了人质的死亡,但具体细节仍无法查清。

  美俄海军罕见合作

  自从格俄冲突之后,美俄关系便急剧恶化。然而,这一次双方却进行了罕见的合作。据悉,美军目前似乎正在严密监视着遭到海盗劫持的“MV法伊尼号”(又译法纳号),以等待俄舰到达此间海域。

  29日,美军第五舰队发言人证实说,美军军舰离货轮只有8公里左右,正严密注视着遭劫持船上的动举,以防止他们将船上的武器进行转移。然而,这名发言人却拒绝说明一旦海盗们从货轮上卸下坦克或武器装备,美军将如何予以应对。

  乌克兰货轮“MV法伊尼号"与船上21名船员,25日在肯尼亚蒙巴萨港附近遭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载有准备运交肯尼亚军方的33辆改进的T-72坦克、枪榴弹发射器以及一些弹药等,同时船上还有21名船员,其中包括俄罗斯人、乌克兰人等。 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古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