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武汉才子写出“神七”主题歌 想当面唱给航天员


  《飞吧,神舟》作者:最想当面为航天英雄演唱此曲

  “传说中的神仙能飞天,传说中的嫦娥能奔月。传说中的牛郎织女难相见,千年等待相会在今天……”近日,在全国掀起一片“神七”热的时候,一首名为《飞吧,神舟》的歌曲也在网络迅速走红,央视《神七有你》特别节目更是将这首网友自发创作的歌曲作为了主题曲。这首歌的作词作曲者,是武汉音乐学院作曲系的大三学生刘思远。

  本报记者 郭婷婷  通讯员 王兴渠

  作为学生 全系老师都“怕”

  刘思远从小就很喜欢音乐。

小学四年级时,他开始学习钢琴,上高中后开始学作曲。“高二的时候,经常拿着一把吉他,在学校里唱校园民谣。”

  因为强烈的兴趣,高中学理科的刘思远选择了进入武汉音乐学院继续学习音乐,虽然成绩优异,但在武音作曲系,他可是有名的“小麻烦”——每次上完课,刘思远总是拉着老师问问题,有时候下课十多分钟了还在问,全系的老师没有一个不知道我的,因为我经常让他们拖堂。”

  创作初衷只为抒发感情

  刘思远说,早在神六发射的时候,他就想创作一首歌曲抒发骄傲、激动的心情。今年9月5日,刘思远和爸爸讨论“神七”的发射时,爸爸感慨说,“中国人千百年的飞天梦都没有实现,现在神七终于完成了。”这一下子激发了刘思远的创作灵感。

  经过近4天的埋头创作,刘思远终于写出了全套词曲。随后,在指导老师的推荐下,他找到声乐系青年教师蔡勉和声乐系大四学生任秦璞演唱这首歌曲,通过试唱、录音,终于赶在神七飞天之前完成了作品。他们把歌曲发到网络上,并在央视的互动栏目中留言。

  没想到,作品在网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不少网友通过各种途径找到他,希望能得到歌曲的MP3版。 26日,央视《神七有你》在栏目中专门播出了这首歌。节目的编导评价说,“歌曲很亲切,很抒情。”每天都在节目中播放,后来干脆成为了《神七有你》节目的主题曲。

  心愿:当面为航天英雄演唱

  歌曲在央视播出后,刘思远一下子成了学校的名人,一些亲戚和以前的同学也打来电话询问。武汉音乐学院院长彭志敏教授也称赞他说:“这是武音建校以来音乐创作方面取得的最大胜利。”

  面对这一切,刘思远显得很平静。他说,自己正在积极准备参加全国优秀流行音乐创作大赛。他向记者透露了自己最大的心愿:“我们整个创作团队都希望有一天能够现场为航天英雄们演唱这首《飞吧,神舟》。我们想当面表达对对航天英雄的敬意。”

  梦想已沉睡了千百年

  神舟将她带出梦里面

  传说中的牛郎织女难相见

  神舟将这一切都实现

  飞吧,神舟

  带我去寻梦

  飞吧,神舟

  中国的感动

  飞吧,神舟

  飞吧,神舟

  飞吧,神舟

  飞吧,神舟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思远 | 武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