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李金华表示四川全面推进应急管理工作初见成效

  9月25日到27日,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为团长的全国政协常委重大灾害应急机制建设视察团在我省进行了为期3天的视察。李金华表示,四川省初步建立起重大灾害应急责任体系、预案体系和组织体系,在全面推进应急管理工作方面已初见成效。

  在川期间,视察团听取了“5·12”汶川特大地震受灾最重的四川、甘肃、陕西3省有关方面的情况介绍,了解了各省在重大灾害应急机制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实地察看了都江堰市、北川县、绵阳市等地受灾情况与恢复重建的情况。

  在都江堰市,李金华深入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勤俭人家”,详细询问了受灾群众安置和就业的情况。在北川县,李金华走进擂鼓镇茨沟村慰问受灾群众。在村民曾木旭正在修建的农房中,李金华仔细查看农房效果图,详细询问建房成本和资金来源,鼓励他与政府一道战胜困难,发展生产,将日子越过越好。在北川中学临时校园,李金华来到同学们中间,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将来为国家作出贡献。

  李金华说,通过视察,视察团感到,四川省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重大灾害应急机制建设,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在妥善处置各类灾害的同时,重视相关体制、机制建设。在全面推进应急管理工作方面,四川省已经初步建立应急组织管理体系,应急预案体系正在逐步完善,应急队伍和物资保障得到加强,明确了突发事件处置原则,科学整合各方面力量,形成应对合力。

  李金华说,在抗震救灾和重建家园的过程中,包括四川在内的受灾省份,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阶段性胜利,充分体现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给视察团留下深刻印象。主要表现在,一是抗震救灾行动迅速、组织有序、措施有力,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忘我工作,高度负责;二是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原则,千方百计保障民生,充分相信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三是科学救灾,努力避免疫情和次生灾害发生;四是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保证了社会的稳定。

  在川期间,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领导与李金华一行举行了座谈。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