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王皓卫冕世界杯(图)

欲在“无机时代”称王

  本报讯(记者丁瑶瑶)9月28日深夜,2008年男子乒乓球世界杯赛在比利时列日落下战幕。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最终以4比1战胜了在半决赛中将马龙淘汰的德国名将波尔,成功卫冕。王皓在世界杯夺冠,不仅巩固了其世界第一的地位,同时也成为国际乒联在实施无机胶水后的世界杯首个男子冠军。

  列日是波尔的福地,2005年波尔曾在这里连续击败了王励勤、王皓和马琳,夺得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个世界杯冠军。
从北京奥运会转战世界杯赛,在奥运会男单上并没有取得理想佳绩的波尔战斗力极强,一路杀入半决赛后,以4比3逆转淘汰了同样冲着冠军而去的中国小将马龙。对于仅获季军的马龙,男乒主帅刘国梁认为“马龙是为伦敦奥运会准备的主力,现在到了国际大赛,压力大了,问题就显现了出来,也是为未来交学费”。

  王皓两度夺得奥运会男单亚军,现在他到了做国乒领军人的时候了,为了证明自己,他需要在“无机时代”树立威信,做一个真正的乒坛霸主。在首轮对阵施拉格的比赛中,王皓与对手打得略显艰难,他同样正处于水溶胶水的适应中,不过在技战术占先的大好优势下,王皓开始对新的海绵和胶皮逐渐适应。从小组赛脱颖而出后,他先后击败庄智渊、奥恰洛夫等人进入四强。在与格林卡的半决赛中,他一度陷入苦战,在相持中通过调动对手正手得分,最终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比赛。到了决赛,他打得比较顺利,全台积极主动进攻,没有给波尔过多上手的机会,这场比赛他直板横打的特长成为取胜的关键。

  无机胶水使球速减慢,对王皓的打法的确产生了影响,尤其是他的第一板上手进攻的威力也有所下降,好在王皓目前心理素质过硬,而且在北京再次与男单金牌失之交臂后,志在获得“大满贯”的他求胜欲望也越来越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波尔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