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专家揭秘:神七航天员为何要隔离14天?

  三名航天员从返回舱中走出,微笑着向在场的人和全国人民挥手致意,航天科技工作者们终于松了一口气。在接受短暂护理和休息后,三名航天员于29日到达北京,他们将被隔离14天,相信大家对隔离的原因很感兴趣。

  其实,对航天员的隔离工作不是从返回后才开始的。
整个航天员梯队成员自进入航天员大队后就一直很少与外界接触,他们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严格的训练中度过的。他们平日不能在外吃饭,即便是回家或者外出训练,也要有专人护送和料理。

  从发射前两个月开始,航天员即进入二级隔离状态,不能随便外出,身边的每个人都要进行健康检查。在发射前14天至发射时,航天员虽然可以回家,但要对家中进行全面消毒。返回后14天,航天员不能回家,但家人可以前去探望。

  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保证航天员身体处于绝对健康状态。在返回之后,由于长时间在太空生活,活动空间十分有限,他们的身体一般比较虚弱,地面上常见的病毒很容易侵入他们的肌体,甚至可能造成伤害,所以进行科学的医学隔离显得十分必要。

  另外,许多人对返回舱收回后的用途存有疑问。事实是,在太空运行一段时间后,返回舱受高温等太空环境的影响,外部结构有了一定的变化,为了保证万无一失,目前的返回舱不能重复使用。返回舱收回后,将作进一步科学研究,通过返回舱的变化特征研究太空环境的真实状况,同时对返回舱的效能作进一步改进。

  亲爱的家乡人,神七飞船回家了,我也要和大家说“再会”了!我期待在不久的将来,通过齐鲁晚报能和家乡人再次共同分享载人航天事业带给我们的每一分喜悦和荣耀!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