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国庆黄金周 > 2008年国庆黄金周消息

黄金周1号旅游信息通报:多城市迎首个接待高峰

  9月29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8年“十一”黄金周第1号旅游信息通报。

  “十一”长假旅游市场首日平稳,旅游活动全面展开。今天是国庆长假第一天,全国各主要旅游城市和景区游客明显增多,节日气氛浓郁。
信息显示,除东南部沿海城市受“蔷薇”台风影响,多数旅游城市迎来长假首个接待高峰,短途旅游、自驾车旅游、城市近郊乡村旅游显著升温。截至18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共接待游客140.58万人次,同比减少24.76%;收入同比减少24.36%。

  一、全国假日办值班室安全报告及投诉情况

  9月28日18时至29日18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咨询电话25个,投诉电话19个,投诉中涉及旅行社5起,景区景点2起,旅游住宿1起,娱乐1起,旅游交通10起(其中民航1起、公路3起、水运3起、客运3起)。

  9月29日上午11时左右,一名广西北海环球国际旅行社接待的云南籍游客在银滩景区浴场游泳时,被景区救生队发现异常,即急救至送往医院后终告不治死亡。目前,死因等待法医鉴定。广西自治区假日办已要求北海假日办进一步跟踪了解情况,指导做好善后事宜。

  二、主要地区和景区情况

  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接待游客2.1万人,同比增长5%;上海野生动物园接待0.99万人次,同比下降30.6%。移动漫入用户数587905人,同比增长20.41%,漫出用户数1016002人,同比增长5.36%;联通漫入用户数345987人,同比减少4.29%。

  南京:中山陵接待游客7万人次,夫子庙接待游客12万人次,雨花台接待游客2.5万人次,玄武湖接待游客2.5万人次。

  杭州:受台风前期影响,西湖手划船停开,使得“三潭印月”景区接待人数下降了36.59%。预计10月1日起杭州接待量将明显回升。

  宁波:受15号强台风“蔷薇”的影响,很多团队的行程不得不取消或延误。各开放景区共接待游客14.6万人次,门票收入447万元。全市旅游星级饭店的平均出租率为62%。

  青岛:各主要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4.5万人次。高星级饭店入住率在85%左右。铁路方面,9月29日,所有线路车票已售完,9月30日青岛至北京、上海、济南动车组车票已售完,青岛至北京、泰州、上海的车票已售完。10月1日青岛至兰州、北京、济南的车票已售完。

  厦门:饭店宾馆住房率为52.65%,同比下降13%;旅馆招待所住房率为32.5%,同比下降18%。鼓浪屿接待游客0.78万人次,同比增长20%;南普陀寺接待游客1.1万,同比下降26.67%。

  三亚: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一派繁忙,游客量大幅增加。进出港航班149架次,同比增长44.7%,进出港游客17940人次,同比增长43%。旅游宾馆酒店平均开房率率65.29%,同比增长5.23%;天涯海角旅游区共接待0.59万人次,同比增长25.53%;南山文化旅游区共接待0.55万人次,同比增长33.72%。

  哈尔滨:太阳岛接待游客0.8万人次,门票收入20.8万元人民币;哈尔滨游乐园接待游客0.6万人次。

  无锡:三国水浒城景区、鼋头渚风景区、灵山胜境等三个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近3万人次。

  苏州:今日迎来“开门红”,游客人数和旅游消费全面升温。铁路长途票已基本售完,往上海、南京等临近城市的短途票也比较紧张。苏州汽车客运公司增加了数十班开往临近城市和地区的车次,高速公路等干线的交通流量较大,但未造成堵车。

  洛阳:全市共接待33.88万人次,景区接待游客19.65万人次,其中:龙门石窟7100人次,白马寺4300人次;门票收入298.04万元。全市接待入境旅游者1300人次;市区星级酒店昨晚平均出租率43.4%。旅行社接待团队142个,2837人。

  武汉:全市景区点共计接待游客54.23万人次,其中,黄鹤楼景区接待0.95万人次,东湖风景区接待1.77万人次,全市宾馆酒店住宿设施的平均出租率达到69.51%。

  长沙:岳麓山风景区的接待人数为0.6万人次,同比增长16.3%,刘少奇纪念馆的接待人数为0.528万人次,同比增长18.1%。饭店宾馆出租率为89.5%,旅馆招待所的出租率为83.1%。

  西安:兵马俑博物馆接待14732人次,同比增长48%;大唐芙蓉园接待4515人次,同比增长41%;华清池接待7500人次,同比增长57.6%;骊山森林公园接待3859人次,同比增长199%。宾馆出租率为75%,旅馆(招待所)出租率为60%。

  桂林:今天漓江共接待游客0.75万人次,同比减少13.68%;印象刘三姐共接待游客0.5万人次,同比增长25%。饭店宾馆平均客房出租率为63.52%;旅馆招待所客房出租率为50.2%。

  贵阳:全市共接待游客11.64万人次,旅游收入2445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3%和38%。

  银川:星级宾馆、饭店的平均出租率达到68.31%,旅馆、招待所也已达到68.44%。西夏王陵接待人数比去年同比增长10%,门票收入同比增长20%。镇北堡西夏影视城接待人数达2570,同比下降3.02%,门票收入13万元,同比增长44.44%。其他景区、景点、农家乐门票收入相比于去年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秦皇岛:全市各项旅游接待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大幅增长。各景区共接待游客3.67万人次,同比增长10.6%;门票收入91.65万元,同比增长12.71%。星级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为54.1%,旅馆招待所平均出租率为47.8%。旅行社共接待国内游客1600余人,大部份来自京津、省内、东三省以及内蒙古等地;接待入境游客100余人,主要来自俄罗斯、德国、菲律宾。旅行社组织出境游150余人,韩国、港澳依然是主要目的地;组织国内中、长线旅游89个团,1200余人,组织本市一日游近1000余人。据统计,近5000余人参观了奥运场馆。

  张家界:全市各景点迎来了开门红,共接待游客4.31万人次,同比增长9.6%。宾馆酒店入住率65%、旅馆饭店入住率60%。

  曲阜三孔:在国际孔子文化节“祭孔大典”等重大活动的影响下,游客大幅增加,景区共接待中外游客2.93万人次,同比增长15%,实现门票收入135万元,同比增长18%。

  华山:经过节前集中治理整顿,主峰区道路干净卫生,警示标志明显,车队整洁有序,宾馆饭店干净规范、景区旅游秩序井然。截止下午14时,登山人数为0.4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8.75万元,同比增长分别为7%和3%。

  平遥古城:以“奥运?大爱”为主题的2008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给景区带来大量游客,共接待游0.925万人次,同比增长25%;门票收入21.65万元,同比增长23.01%。客栈、星级酒店出租率均达到了90%以上。

  嵩山少林:景区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厚、武术表演精彩,禅武氛围浓郁。共接待中外游客0.8万人,同比增长6.66%;门票收入51.5万元,同比增长6.18%。

  神农架:各景点节日氛围浓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0.62万人次,同比增长3.38%;实现旅游收入145.31万元,同比增长3.8%。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假日市场繁荣。

  井冈山:节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交通畅通、秩序良好。共接待游客1.59万人次,同比增长4.98%,占最佳日接待量的61.2%;门票收入104.65万元,同比增长6.2%。

  玉龙雪山:景区整体情况良好,进山游客0.43万人,同比增长17.87%,门票收入34.72万元,同比增长17.87%;宾馆酒店、旅馆招待所的平均床位出租率分别为50.93%和57%。

  塔儿寺:共接待游客0.51万人次,同比增长10.91%,占最大接待量25.52%。景区内秩序井然,无旅游投诉事件。

  三、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铁路方面:9月28日,全国共发送旅客521.7万人次,同比减少20.6%。

  民航方面:9月28日,民航共发送4954班次,运送旅客人数70.502万人次。

  住宿情况:全国多数城市和景区客房出租率达到60%,其中南京、长沙、平遥古城、武夷山达到90%。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