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驻亚洲一些国家使领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网北京9月3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消息:中国驻韩国、印度、尼泊尔、越南、菲律宾、斯里兰卡、伊朗等亚洲国家使领馆29日分别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

  中国驻韩国大使宁赋魁29日在首尔乐天饭店举行国庆招待会,韩国大国家党党首朴熺太等官员、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韩使节、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700多人出席。


  宁赋魁说,今年中韩两国元首的互访,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迈向新的发展阶段。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确立,将给两国带来更加广阔的合作前景。

  招待会现场还举办了“分享光荣和梦想——2008北京奥运会新闻图片展”。

  中国驻釜山总领事田宝珍29日在釜山举行国庆招待会,中韩各界友好人士250人出席。

  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29日晚在新德里举行国庆招待会,印度德里邦邦长特金德拉·康纳等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印使节、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400余人出席。

  张炎在致词中说,2008年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两国和平共处、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将造福两国人民,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繁荣。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郑祥林29日晚在加德满都大使馆馆舍内举办国庆招待会,尼泊尔副总统帕拉马南达·贾阿、制宪会议议长苏巴什·内姆旺、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凯达尔·吉里、司法和议会事务部长德夫·古隆等高级官员,各界友好人士,外国驻尼使节及国际组织代表,中资机构代表、华侨华人等500多人出席。

  招待会上还举办了图片展,展示中国经济、社会、文化成就,播放了介绍中国的专题英文短片,并向来宾们赠送了国庆特刊及相关多媒体材料。

  中国驻越南大使胡乾文29日晚在河内举行招待会,越南劳动伤兵社会部部长阮氏金银等党政军各界代表、外国驻越使节以及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近500人出席。

  胡乾文致词说,今年以来,中越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领导人确定建立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把中越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招待会上还举办了“北纬30度”图片展,展示中国北纬30度沿线地区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历史遗迹。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宋涛29日举行国庆招待会,菲律宾副总统德卡斯特罗、外交部长罗慕洛等政府官员,各国驻菲使节、中资机构以及华侨华人代表近千人出席。

  宋涛说,近年来中菲关系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双方高层往来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互利合作稳步推进,中菲友谊日益深入人心。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叶大波29日晚在科伦坡举行国庆招待会,斯议会事务部长莫霍梅德等政府官员、各界友好人士以及中资机构、留学生及华侨华人代表等约500人出席。

  叶大波指出,中斯建交51年来,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两国在经贸、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合作卓有成效。他说,中方高度赞赏斯里兰卡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

  招待会同时举办了“分享光荣和梦想——2008北京奥运会新闻图片展”。中国留学生还表演了各种文艺节目。

  中国驻伊朗大使解晓岩29日晚在官邸举行国庆招待会,伊朗官员、伊中商会代表以及伊友好人士、各国驻伊使节、中资机构代表、留学生和华侨华人等500多人出席。

  解晓岩在致词中说,2008年对中国来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我们先后抗击了低温雨雪冰冻和四川汶川大地震,成功举办了盛况空前的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几天前,中国成功发射了神舟七号载人飞船,首次实现了中国航天员空间出舱活动。

  来宾们纷纷对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表示祝贺,对中国在和平利用和探索空间资源领域取得的进步表示赞叹,并祝愿中伊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涛 | 胡乾文 | 宁赋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