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国庆黄金周 > 2008年国庆黄金周消息

旅法侨学界庆中国59华诞 国侨办艺术团巴黎献艺

  本次国庆活动承办单位、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团成员与演员们合影留念。(法国《欧洲时报》)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9月28日,旅法侨学界在巴黎举行大型庆祝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和“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凯旋。

  这场旅法侨学界迎国庆活动由法国华侨华人会承办。国侨办艺术团和当地华人艺术团体联袂演出,为旅法华人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

  当天下午,能够容纳1800人的巴黎互助之家剧院座无虚席,舞台中央高挂中、法两国国旗和大红灯笼。
中国驻法大使孔泉及夫人王莺莺参赞、领事部主任许建工参赞等使馆官员与旅法侨学界数十协会的代表们出席活动并观看了演出。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陈胜武代表旅法侨学界致词。他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庆祝祖国的生日,感到无比的激动、自豪和骄傲。“激动”是因为祖国今年以来经受了前所未有的磨难和挑战,天灾人祸让旅法华侨华人忍受着痛苦和折磨;“自豪”是因为在这些灾难面前,旅法华侨华人与祖国人民肩并肩、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共同谱写了一曲曲慷慨激昂的爱国壮歌;“骄傲”是因为同样凝聚了旅法华侨华人奉献和心血的北京奥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赢得了世界赞誉,而“神七”升天,更在宇宙中写下了人类探索的新篇章。“展望未来,我们满怀信心,伟大的祖国风华正茂,民族复兴前景灿烂。”

  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在致辞中,首先向侨胞们介绍了中国发展的最新形势。他指出,改革开放30年,中国的综合实力大大增强,国际地位进一步提高。“中国所取得的成就也凝聚了包括旅法华侨华人在内的所有海外侨胞对祖国的感情和奉献。”

  孔泉大使告诉大家,今年十月中旬将在北京举行亚欧首脑峰会,十二月初将在法国举行中欧领导人会晤,届时温家宝总理将会来法出席这次重要会议。他认为,这两次重要会晤,必将为两国关系全面发展提供新的机遇。

  孔泉大使还向侨胞们表示,中国政府关心海外侨胞在海外的生存和发展,不久前,国侨办主任李海峰率团来法国访问,深入了解侨情,深情慰问侨胞,今天国侨办又专门组团来巴黎演出,带领了祖国人民对海外侨胞的深情厚意。中国大使馆将进一步加强与广大侨胞的联系,协助解决侨胞们遇到的困难,使旅法华侨华人“更好地安居乐业,更快地事业有成”。

  率国侨办艺术团来法慰侨演出的国侨办文宣司司长刘辉说,国侨办做为海外侨胞的娘家,一直非常关注海外侨胞在居住国的生存发展和弘扬民族文化的需求,每年都要组派各类艺术团体到海外慰侨演出,为广大侨胞带去家乡亲人的问候。他希望这场艺术演出能够为侨胞们带来节日的欢乐和喜悦。

  文艺演出由《欧洲时报》、法国丝绸之路协会端友合唱团表演的大合唱拉开帷幕,随后,国侨办艺术团著名演员鲍蓉、王岩、马晓晨和桐瑶等献演上了《中华大家庭》、《祖国你好》等歌曲,旅法歌手吴琳和施恒也以歌曲来表达对祖国生日的庆祝,法国亚艺艺术团演员们还为观众表演了《千手观音》、川剧变脸等精彩节目,国侨办艺术团演员刘全利、刘全和表演的小品诙谐幽默,在带来欢声笑声的同时,也让侨胞们再次重温了北京奥运的喜悦。艺术家们精彩的演出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当晚,旅法侨界还举行了盛大晚宴,举杯共庆祖国国庆59周年。(赵成)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