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揭开“神七搭载U盘”神秘面纱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讯(记者李德金)“神七”已凯旋,“神七”里搭载了什么物品,引起了全国人民的极大关注。据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下属的海峡都市报与台湾中国时报日前在京透露:由他们发起的“神七搭载两岸声音”活动随着“神七”凯旋已取得圆满成功。
他们还具体介绍了“神七”搭载录有“两岸共同心声”的神秘U盘的制作经过。

  据主办方披露,“神七”飞天,首次实施空间出舱活动,是今年我国最具代表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重大科研实践活动,必将引起全国乃至全球的瞩目。如能借助“神七”飞天契机策划宣传海峡两岸人民交流合作,共同祝愿两岸和平发展,将在两岸同胞中产生积极的、广泛的影响。为此,海峡都市报从今年2月份开始就多次召开采编策划会议,最终决定携手台湾《中国时报》推出“采集两岸声音、见证海西先行”大型策划活动。从7月份开始,海峡都市报记者兵分八路,在福建各地采访、采集。所采集的声音力求体现福建文化特色。他们从入选国家“非遗”保护名录中选取部分文艺形式:南平政和三角戏、邵武四平戏、龙岩客家山歌戏、泉州高甲戏、漳州芗剧、莆仙戏、三明永安大腔戏、泰宁梅林戏、宁德畲族山歌、福州评话等。在台湾,《中国时报》采集到汉族、排湾族、赛德克族、达悟族、卑南族、阿美族、邵族、泰雅族、布农族、赛夏族、平埔族、邹族等台湾同胞的声音。这次海峡都市报与台湾《中国时报》收集的声音,代表了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血浓于水,同根同族,我们都是龙的传人”、“祝福神舟七号顺利升空,中华民族繁荣昌盛”、“海西海东,共谋发展”等。他们采集到的音像资料经数字化处理,存储在一张U盘上,经有关部门审核批准,搭载在“神七”上遨游太空。

  为了让“神七搭载U盘”在两岸人民间更具影响力,海峡都市报还联合台湾《中国时报》社和福建三盛集团,组织“两岸同胞追寻神舟之旅”活动,在海峡两岸向社会各界各征集7名团员。大陆方面,海峡都市报经过全省海选,从6000多位报名者中,海选出7名对航天事业有着浓厚兴趣的读者。台湾方面,经《中国时报》层层筛选,来自台北、台中、南投的7名台胞加入了“两岸同胞追寻神舟之旅”。追寻团于25日从福州出发,开始为期5天的内蒙古——北京“追寻神舟之旅”。他们在内蒙古参观了作为“神七”主着陆场的四子王旗,并在格根塔拉草原上领略了当年神舟五号飞船着陆时的风采。

  “神七搭载U盘”及“两岸同胞追寻"神舟"之旅”策划活动,是海峡两岸媒体跨越海峡的首次深度互动,也是海峡都市报11周年献给读者的一份厚礼。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