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招行完成香港永隆银行主要股权收购交易

  人民网上海9月30日电 (记者谢卫群)今天,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银行”)与永隆银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隆银行”)完成股权交割,并发布联合公告:招商银行完成以193亿港元的现金总额收购永隆银行的大股东伍絜宜有限公司、伍宜孙有限公司和宜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出售股东”)所持有的永隆银行53.12%的股权交易。
根据香港《公司收购及合并守则》的要约收购规定,招商银行预期将于10月6日按每股156.5港元向剩余的股份发起全面要约收购。

  招商银行首席执行官兼行长马蔚华先生将出任永隆银行董事长兼非执行董事,招商银行副行长张光华先生将出任永隆银行副董事长兼非执行董事,工银(亚洲)有限公司前任首席执行官朱琦先生被任命为永隆银行行政总裁并将兼任常务董事。招商银行三名其他行政人员李浩副行长、投资银行部郑先炳总经理和战略发展部许世清总经理也将作为非执行董事加盟永隆银行董事会。目前的永隆银行董事会成员中,前行政总裁伍步谦博士将作为非执行董事、鍾子森先生将作为常务董事、梁乃鵬博士、蘇洪亮先生及陳智思議員将作为獨立非執行董事留在董事会。

  招行董事长秦晓表示:“今天我们成功地把大陆和香港的两个经营成功、富有特色的金融机构带到一起。此次收购对双方都有着深远的意义。此举不仅仅是招商银行发展史上金额最大的控股权并购,而且是招商银行深入推进国际化战略进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是招商银行向海外扩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收购令招行在短时间内在香港这个国际金融中心获得了一个综合化经营平台,获得了更好的业务结构、更有效推动经营战略调整的能力和契机。同样,有了招商银行的强有力的支持,永隆银行也必定能够获得更大的竞争优势、取得更加瞩目的成绩。”

  据了解,自2008年5月30日招商银行与永隆银行大股东签署《买卖协议》以来,招商银行与境内外监管机构、投资者和社会各界积极沟通,在短短的四个月里,获得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证监会和香港保监处等境内外监管机构关于此次收购和随后的全面要约收购所需要的所有审批。

  与此同时,招商银行还于2008年9月4日完成300亿人民币次级债券的发行,保证交割完成后的资本充足率保持在10%之上。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