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州紧急搜救外籍沉船船员 6000吨木头漂浮海面

  6000吨木头漂在海上 好比大面积的暗礁

  温州紧急搜救一外籍货轮

  除了寻找落水者,还有个重要任务是打捞木头

  通讯员 程朝晖 本报驻温州记者 甘凌峰

  “我们在南麂外海,船就要沉了!快救救我们……”这是船员们在逃生前,发出的唯一的求救信号。

  前天下午2点左右,台风“蔷薇”正在温州海域肆虐。狂风巨浪中,巴拿马籍“HELIOS 3”号货轮出事了。

  货轮上装载着整整6000吨原木。由于风浪太大,货轮的庞大身躯剧烈地晃动着。突然,沉重的原木发生了移位,船失去了平衡。

  第二舱进水!船在下沉!慌乱中,15个船员抱着救生伐和救生衣,纷纷跳海逃生。

  事发水域正是台风中心。在这样恶劣的情况下,搜救难度太大了。

  直升机出动

  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警后,果断着手两项工作:

  一是指挥“东海救111”轮等专业搜救力量前往救援。“东海救111”轮是一艘大吨位拖轮,抗风等级12级以上,可以在恶劣的环境下快速展开救援。

  二是协调过往附近海域的船舶和海上搜救志愿者队伍投入搜救。社会搜救力量有地理位置近和人多等优势。很快,几十艘船加入了搜救的队伍。

  昨天中午,救助直升机也飞到了事故海域,盘旋着寻找落水船员。

  9个船员获救

  利比里亚籍“CAP DOUKATO”轮是最先发现落水船员的。前天傍晚5点10分,他们看到了救生筏上两个船员。当时风大浪急,救生筏和船碰撞得厉害,救援相当困难。他们花了2个小时才把人救上船。

  昨天上午9点多钟,又有7个船员被附近的船只救上来。

  截至昨天傍晚,共有9人获救,发现1个遇难者的遗体。仍有5人下落不明。

  失踪者可能漂到福建海域

  目前,除了2个船员已经随“CAP DOUKATO”轮到达香港外,其他7个获救船员都送到了温州的医院接受治疗。遇险船舶的船东和代理、保险公司的人也到了温州,商讨搜救和善后事宜。

  温州海上搜救中心根据海流情况分析认为,剩下的落水船员可能漂到了福建宁德海域,他们已经向宁德有关部门请求援助。

  据了解,“HELIOS 3”号货轮总重3929吨,是从缅甸开往嘉兴港的。船上15人都是外国籍,其中韩国籍2人,印尼籍5人,缅甸籍8人。

  6000吨木头漂在海上

  6000吨的木头漂在海面上意味着什么?这就好比大面积的暗礁。

  为了防止出现次生事故,温州海上搜救中心电子海图上标明了沉船的位置,多次发布航行警告提醒过往船只避让。

  他们还协调了附近的渔船到附近打捞落水的木头,尽快地把这些“暗礁”清除掉。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