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美国救巿方案“重新包装” 众议院最快周四投票

  中新网10月1日电 美国政府7000亿美元的救市方案戏剧性流产,震惊全球,道指跌幅惊人,各国金融市场陷入恐慌和混乱。据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报道,美国政府、两党领袖和两党总统候选人30日都希望法案能重新包装并尽快通过,稳定全球金融市场。


  众议院最快要到美国时间周四才能就新方案投票,美国总统布什30日发表电视讲话,指出“现在情况危急,每况愈下,若不及时行动,经济困境将会漫长和痛苦”。布什又向国民和全球承诺,现时并非立法程序的终结,本周会继续推行救市方案。

  美国白宫表示,两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和奥巴马曾致电布什,白宫指两人的对话“很有建设性”。

  奥麦同倡增存款保障

  虽然有众议院领袖希望重新草拟方案,但外界普遍认为这个方法费时失事,并不可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30日表示,议员不应该重新草拟方案,应该稍作修改,例如将联邦存款保障额由10万美元提升至25万美元,增强美国的银行体系,恢复公众对金融系统的信心。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受访时亦提出同样的建议。奥巴马同时警告,如果不及时采取行动,会为美国经济和美国家庭带来灾难性后果。

  据悉,众议院的民主党人有两个选择,一是修改方案争取更多共和党议员支持,但这样有可能分化民主党票源;另外的选择是放弃争取跨党派的支持,重新草拟方案,加入更多协助业主的条款,绕过众议院,直接在参议院通过方案。

  但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一向强调需要两党合作通过这一极具争议的法案,而且现时外界普遍指责共和党令股市崩溃,所以民主党采取第二个方法的机会很微。

  股市急挫迫议员就范

  BMO资本市场的分析员布施表示,金融市场的剧烈反应或会迫使议员行动。布施称:“股市大跌,两党领袖会找出补救方法,预料救市方案会以另一种形式提到国会。两党现在都应该知道,若不采取行动,华尔街的反应会有多快多深。”

  虽然全球都希望美国通过救市方案,但并非所有众议员都这样想。共和党众议员赫勒代表了这些人的心声。他表示:“要将纳税人的金钱来为华尔街愚蠢行为垫底,实在过不了良心。国会应该通过保护纳税人的法案,并让市场自我调节。”佛州一名共和党众议员表示:“我们的头被枪指住,这不是立法,而是勒索。”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