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轮在温州海域沉没1人死9人获救 仍有5人失踪

  还有5名失踪的外籍船员仍在紧张搜救中

  通讯员 程朝晖

  本报驻温州记者 解亮

  早报讯 前天下午,一艘载有15名船员的巴拿马籍外轮,在温州南麂海域遇险后沉没。

  温州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后,马上组织营救。
截至昨天发稿时,已成功救起9人,并发现一具遇难者遗体。另有5名船员仍在紧张搜救中。

  货物移位外轮沉没

  前天下午2时09分,温州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温州外轮代理公司报警称,一艘巴拿马籍外轮在南麂外海遇险,要求立即救助。

  该船遇险位置,刚好处于途经该海域的“蔷薇”台风中心,事发水域风力高达11级,掀起的巨浪有6米多高,给救援带来不小难度。

  温州外轮代理公司介绍,遇险外轮总吨位3929吨,载重6361吨,船长105.7米,宽16.8米,船上共有15名外籍船员。

  这艘船从缅甸装载了6000吨原木,打算驶往嘉兴港。经过南麂岛以南5海里水域时,受“蔷薇”影响,货物移位,第二舱进水,进而完全沉没。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中。

  大批船只前往搜救

  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将险情报告给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和温州市委市政府。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专门召开会议,商讨救助工作,并坐镇指挥、协调。

  考虑到海面情况复杂,搜救中心请求派直升机前往支援,同时协调“东海救111”前往事发水域,“海巡111艇”在附近水域视风浪情况参与救助,并发布了中英文航行警告,要求过往船舶注意搜寻救助。

  当天下午5时,专家根据现场海况,分析遇险人员漂移方向,制定了科学的搜救计划。

  傍晚6时多,从福建出发的“东海救111”轮,抵达事发水域开始搜救。

  昨天早上,又有“海巡111”等10多艘船,加入到救助行列。

  9名船员先后被救

  因救援船只赶往现场需要一段时间,所以航经出事海域附近的船只,往往成为第一股救援力量。

  外轮出事后,一艘名为“CAP DOUKATO”的船刚好经过附近,接到搜救中心通知后,立即上转向事发水域。

  当天下午5时10分,两名坐在救生筏上的船员被发现。由于海面风浪很大,救援人员始终无法靠近,努力了两个小时后,两名船员被拉上大船,并随船前往香港。

  温州海事部门不断协调航经事发水域的船舶,积极参与搜救,并注意避让。前后共有30多艘中外船舶,在避开沉船水域的同时,尽量参与搜寻。

  昨天上午9时,“SITC TOKYO”轮又发现了4名漂浮在海上的船员,并将他们成功救起。

  上午9时25分,舟山“朝阳平7”轮发现了3名遇险船员,将他们救起。

  搜救部门还发现了一具遇难船员遗体。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