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自考招生火爆背后为何乱象不断?

  新闻回顾:湖北一高校不兑现招生承诺 300自考生校外露宿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刘毅记者陈希舒均)刚刚入校,专业竟被取消;入学前,校方称住校内,如今却住在校外小区。在今年,自考招生非常火爆,但背后频频出现这些意外事情。

近日,记者就此采访了主管部门湖北教育考试院自考办主任黄恩育,探寻自考招生乱象背后的原因。

  乱象一:承诺住校内,却住校外

  学校承诺住本校区,而实际上是到其他教学点住宿和学习,为此,湖北工业大学300多名自考生校外露宿一夜。而校方解释,因为校方委托武汉某专修学院来招自考生,是该学院宣传不实。

  无独有偶,武汉科技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华网教学点的学生投诉称,学校当初承诺9月15日会进入武汉科技学院南湖校区,而今他们还住在汉阳的一所体育学院中。教学点负责人表示,在此只是军训,10月10日将安排学生回本部就读。学生们表示,若不能回本部读书就退学。

  黄恩育:招收自考生的学校,必须是校方自己招生,不能委托其他单位或学校搞招生,这是防止自考生上当受骗,维护自考生权利的方式。

  乱象二:就读专业飞了

  昨日,黄石的柳同学对记者说,她已从位于江夏区的某高校退学,到另一所高校读自考了。

  柳同学是应届毕业生,曾在江夏区某高校读护理学专业的自考,可校方前几天突然宣布取消该专业。(本报9月12日报道)校方此举忽悠了270多名学生,目前,大部分学生或转专业,或转到其他学校。

  黄恩育:省考试院没有给该校批护理学这个专业。建议考生登陆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查询学校办自考助学班的资质、教学点和专业等等,避免上当受骗。

  乱象三:学生住商铺,租民宅

  在一些学校,很多自考生就寄居在校外的商铺和小区。湖北第二师范学院2000多名自考生住进了附近金谷明珠园小区里。学生们说,住在小区内没有学习氛围,小区居民心烦不已,学生们太吵了,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

  而湖北某学院二年级400多名自考生从其他校区搬回本部以后,住宿的却是学校对面商业街的10间商铺里。记者看到,少则20多人一间,多则50多名学生挤一间商铺。自从开学以后,他们就住在这里,感觉上当了。该校会计学院负责人表示,新的宿舍还在装修,学生只是暂时在商铺里过渡,等学校宿舍修好以后,学生们就可搬进4人间的宿舍。

  黄恩育:今年,武汉各高校到底招收了多少自考生暂未统计,目前对武汉高校招收自考生没有一个指令性计划。“以资源定规模、以条件定发展”,是学校招收自考生的基本思路。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学校办自考班的教学点,学生住校外,如外租民宅、商铺,但确实不太妥,下一步需要规范。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恩育 | 柳同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