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医生失误致新生婴儿右腿骨折 家属索赔(组图)

图:拍片显示婴儿右腿骨折。摄影 鲁超国

  本报9月30日热线消息 由于医生接生失误,造成聊城市东阿县一名新生婴儿右腿骨折。医院采取种种措施积极为婴儿治疗,但婴儿家属担心孩子留下后遗症,要求医院进行赔偿。

  9月27日,记者来到东阿县人民医院,在产科病房,婴儿奇奇(化名)近两个月大,骨折的右腿已经愈合,但仔细观察,可以看出她的右腿不如左腿活动自如,右腿皮肤也不如左腿光滑。“这是让固定夹板给捂的。现在夹板取下来了,医生说腿已经愈合了。
”奇奇的妈妈满脸心疼地说。

  奇奇的爸爸韩先生向记者讲述了婴儿出生时的情景:7月29日傍晚,他在产房外幸福而焦急地等待着孩子的降生。晚上8时许,接生大夫出来了,他高兴地询问母女情况如何,“大夫说孩子的右腿有点问题,我的心一沉,赶紧让大夫把孩子抱过来看看,结果我发现女儿的右腿红肿很厉害,张着嘴"哇哇"哭个不停。”韩先生当时不明白怎么回事,求医生赶紧为孩子医治。结果拍片之后,婴儿竟然是右腿骨折。

  医院对奇奇进行了夹板固定治疗,伤口渐渐愈合。韩先生带着片子到省城的医院找专家咨询,得到的答复是:孩子今后应该没什么大碍,但是不敢保证是否会出现意外。

  “现在病历还没拿到,我找县、市伤残鉴定部门看过片子了,结论肯定是伤残。”韩先生向医院提出一次性赔偿,或是签订一份后期治疗的保证书,“但是赔偿数额一直没有达成协议,医院也不给写后期治疗保证书。”

  9月27日下午,东阿县人民医院医务科的孟科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承认医生在接生过程中操作失误造成事故,医院也积极处理此事,但是婴儿家属要求赔偿金额高得离谱,医院无法承受。“我们建议家属走法律程序,法院判我们赔偿多少我们就赔多少。”孟科长说。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先生 | 孟科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