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美7000亿救市计划遭否决两党互诘 欧洲急谋自救

  本报纽约9月30日电(驻美记者姚大乘)美国7000亿美元的救市方案29日遭到国会众议院否决,美国股市随即暴跌,造成美国有线新闻网称之为“血染华尔街”的一天。在救市方案遭否决后,共和、民主两党互相指责,而对于究竟谁该为此负责,美国舆论也众说纷纭。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投票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把议案没有获得通过的责任归咎于共和党议员。她说:“必须要采取行动稳定市场,保护纳税人,显然这种讯息还没有被国会的共和党党团所领会。”共和党人则将矛头指向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由于佩洛西领导的民主党支持救助计划,但有95名民主党议员投了反对票,因此,众议院的共和党议员在投票之后猛烈抨击佩洛西的政治立场和能力。一些共和党议员还称她在众议院投票前的现场讲话“毒害”共和党党团,使一些议员临时改变主意。

  本报布鲁塞尔9月30日电(驻欧记者窦德龙)美国众议院29日否决政府金融拯救计划之后,欧洲各国政要表示,希望美国采取负责任的态度,为缓解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作出努力。各国同时还表示要更深入地探讨应对危机的共同立场。不过,欧洲银行界人士认为情况还在可控范围之内。

  德国总理默克尔30日敦促美国为应对当前的金融危机作出努力,同时呼吁美国国会尽快改变决定,通过政府提出的金融救援计划。英国首相布朗29日晚即对美国国会未能通过政府的金融救援方案表示非常失望。

  30日上午,法国总统萨科齐召集法国9大银行及保险业负责人会晤,商讨如何应对目前的金融困境,与会者认为目前法国金融和银行体系仍然稳健。目前,欧盟总体上虽然没有参与美国救市计划,但各成员国正在针对各自的具体情况,出资帮助银行渡过难关。日前,荷兰、比利时、卢森堡三国已达成一致,将把三国银行业49%的股份收归国有。28日,荷、比、卢三国决定出资112亿欧元,对欧洲最大金融机构富通银行进行部分国有化,英国则计划对该国房贷巨头布拉德福德—宾利集团进行类似援助。

  比、卢、法三国政府30日上午再次商定,将共同出资64亿欧元对同样面临危机的法比合资银行德克夏银行进行类似的救助。比利时首相莱特姆在相关谈判结束后表示,三国这样做的目的是利用政策手段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希望金融市场恢复稳定。

  另外,俄罗斯总理普京29日也宣布了一系列发展本国金融系统和保护国有公司资产的措施。

  此前,法国总统萨科齐曾在联合国呼吁于今年年底召开全球金融峰会,以共同应对目前全球性的金融危机。本周,法、德、英、意四国领导人将就此进行专门会晤协调立场,并在即将于10月中旬召开的欧盟峰会上进行讨论。舆论认为,欧盟金融动荡的解决方案将成为本届欧盟峰会的主要议题,并就此阐明欧盟在该问题上的共同立场。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