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一对环保夫妻举办素食婚礼 送健康书籍(图)

素食婚礼上,新人共同放飞幸福之鸟

  来宾签到后,都将领到一个有机苹果;招待客人们的,也是满桌的素食。昨天(9月30日),在成都市中心的一家素食餐厅里,新人吴坤和陈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素食婚礼。

  别样婚礼 满桌都是素食

  乍一看,婚宴菜单和普通婚礼没有区别:粤式珍珠鲍、奇味琵琶腿、避风塘炒蟹、麻辣海鲜烩,山珍海味样样齐全。细细品来,才发现这竟是一桌无奶、无蛋、无肉的素食盛宴。食材全部采用有机果蔬,“烤鱼”是海藻提取物和大豆蛋白所制作,其他仿荤素食的主要原料也都是香菇、竹笋、面筋、魔芋和豆制品等。
香烟和美酒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有机苹果和爽口的有机蓝莓汁。餐桌上的牙签都是玉米制作的,还可以吃。

  新娘陈铭说,为了推广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两人决定举行这场以环保为主题的素食婚礼。

  果然,婚礼布置也贯穿着环保的主题,没有使用气球,连纱幔也可回收。送给来宾们的礼物,装在可以回收的纸袋里,里面是一些有关健康生活的书籍。

  浪漫婚礼 相爱11年终结良缘

  这对新人已经相识11年。11年前,新娘向新郎推荐一份保险,不想两人都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当晚,吴坤失眠了,他发誓,一定要在一个月内和姑娘见上4次面。第四次约会是那年7月的一天,两人相约到人民公园小坐,炎热的天气让新娘昏昏欲睡。新郎主动提出把自己的肩膀借给她依靠,新娘羞涩地靠了上去,新郎一把抓起她的手,一段浪漫的缘分就此开始……

  浪漫的缘分,成就了浪漫的婚礼。中午12点半,主持人尤尤宣布婚礼开始。洁白的玫瑰、百合与酒楼古色古香的建筑相映成趣,温暖的阳光,洒满搭建在天井中的舞台。来宾们围在2楼的走廊和1楼的天井中观礼。

  婚礼开场,两个可爱的孩子蹦蹦跳跳地跑上台,头上戴着粉色小兔子和黄色小鸭的帽子。紧接着,这对相恋11年的有情人在烟花的簇拥下,款款走下楼梯,踏上婚礼舞台。新人的交杯酒很是特别,他们将一杯橙汁和一杯蓝莓汁混合着一饮而尽。少了一丝酒后的微醺,多了一份水果的香甜。

  面对新娘的父母,新郎一番动人表白感动了现场所有人。“谢谢你们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女儿,此刻,我是幸福的,更是幸运的。请你们放心,我们俩会走下去,直到生命的尽头……”为了表达对父母的谢意,新人特地为4位老人准备了礼物———有机麦苗粉,祝愿他们健康长寿。

  音乐响起,新郎新娘用两杯锦江水浇灌爱情常青树,许愿爱情地久天长。在温馨浪漫的氛围中,新人举起一个竹笼,缓缓拉开竹笼门,一群叽叽喳喳的小鸟飞出樊笼直冲云霄……

  婚宴上没了肉,也没了烟酒,宾客们习惯吗?原来,新人早就在请柬上就告知了前来贺喜的宾客,他们将尝到一桌精致美味的素席。对于新人的用意,宾客们在好奇之余,更多的是理解和支持。(刘婷)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