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首场辩论会后声势大振 奥巴马支持率首度达到50%

  中国日报网站特稿:据英国媒体9月29日报道,美国总统大选第一场辩论会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声势大振。最新民调显示,奥巴马支持率首度达到50%,领先共和党对手麦凯恩8个百分点。

  尽管大多数评论家认为首场辩论上两位候选人打成平手,或麦凯恩稍占上风,但公众却不这样认为。
《今日美国》的最新民调显示,目前奥巴马的民意支持率达到50%,而麦凯恩仅为42%,差距上升为8个百分点。50%是奥巴马宣布参选以来的最高民意支持率,但8个百分点还不是奥巴马的最大领先优势,他今年7月底访问欧洲回来后,曾一度领先麦凯恩9个百分点。此外,民调结果还显示,观看了辩论的选民中有46%感到奥巴马击败了麦凯恩,另有34%认为麦凯恩取胜。其中大约30%的人在辩论后对奥巴马的评价提高,14%说评价降低;而对于麦凯恩的评价变化,则基本上是一半对一半。

  其他的民调也反映出类似的变化。这给了奥巴马以巨大优势,特别是有望获得独立选民的支持。大多数民主党人相信,这位伊利诺伊州参议员将借助经济危机的议题同共和党对手拉开距离,而目前距离大选还有不到40天的时间。

  辩论结束后,麦凯恩竞选阵营一直试图利用奥巴马的一个明显失误大做文章。在辩论过程中,每位候选人被要求引用一位在伊战中牺牲士兵的名字来支持自己的政策。麦凯恩说,新汉普郡的一位妇女让他戴一条纪念她儿子的项链。“他22岁,叫马修?斯坦利,是在巴格达外阵亡的。我说:"我会带上这串项链的,而且我感到荣幸。"”奥巴马回应道:“我也有一串项链,是士官……是士官赖安?大卫?约派克的母亲给我的,在格林湾。她问我,请你保证不要再让其他的母亲有我一样的经历,可以吗?”

  对此,麦凯恩支持者指责奥巴马停顿了一下,低下头看了一眼项链才结结巴巴地说出了约派克的名字。他忘记了这个士兵的名字,是从项链上读出来的。共和党还指出,今年早些时候,约派克的父亲曾说,约派克的母亲不希望儿子的名字被用在总统竞选过程中。然而,约派克夫人在辩论结束后表示:“他(奥巴马)在辩论中所说的话仅仅是一个反应而已,是对麦凯恩先前所说内容的反应。我认为那是一个恰当的回应。”(王菁)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派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