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境外媒体:奥运神七为中国国庆添光彩(图)

  9月25日21时10分,长征二号F型运载火箭点火,神舟七号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升空。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新华网消息:据香港《新报》9月29日报道,神七任务的成功,证明中国在高科技领域的领先和综合国力的强盛。国人为之欢呼雀跃,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与神五、神六在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和五中全会闭幕翌日发射一样,神七的升空时间也“巧合地”被安排在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之前,又适逢国庆前夕,国人沉醉在神七任务成功带来的巨大喜悦中。


  捷报频传激发民族自豪感

  香港《成报》9月29日发表社评,题目是“神舟三番传捷报国运百年谱新诗”,摘要如下。

  中国近年来连连取得外太空试验成功,为13亿人争了一口气,也令世界各国另眼相看,证实了大国崛起并非中国人自我陶醉的言辞,而是历史发展的新纪录。

  神舟飞船多次成功穿越太空,不但引起全世界注目和敬重,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向全世界作出和平发展、和谐共处的承诺。那些企图恃强凌弱的霸权国家,应牢牢记住,“莫恃强权行霸道,举头三尺有神舟”。

  据日本《富士产经商报》9月30日报道,中国借神七成功弘扬国威。

  在载人宇宙飞船神舟七号成功返回后,29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了题为《神舟连着中南海》的特写,称赞在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华民族的太空开发事业取得了圆满成功。中国赶在10月1日国庆节前发射神舟七号,目的是展示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提高共产党的凝聚力。

  胡锦涛主席强调说,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空间出舱关键技术的国家。

  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金牌总数第一的好成绩,今年又是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希望向全世界展现迄今取得的成果。

  信心不减历经困难志愈坚

  据美联社9月30日报道,中国29日大力宣传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和航天员的首次出舱活动,以此庆祝国庆节到来。

  在闭幕一个月后,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仍是中国国内媒体的重要新闻,而27日的航天员出舱活动将奥运会激发的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绪推上了新高峰。中国奥运英雄们在人民大会堂受到隆重表彰,电视台对此进行了现场直播。

  中央电视台播放了三名航天员从太空返回的画面,他们脖子上戴着花环,向两旁夹道欢迎的人们挥手微笑。他们此次太空任务的圆满完成使中国离建立太空站和进行登月活动又近了一步。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表彰会上赞扬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使中国百年梦想得以实现,并表示中国将继续在改革道路上前进。

  但是,在有很多外国代表出席的国务院国庆晚宴上,温家宝总理也简要提到了今年中国所遭遇的一些困难。他说,2008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战胜了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汶川特大地震灾害,未来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中,我们还会遇到许多困难和问题,但我们有信心克服它们。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9周年纪念日。今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这场变革把这个国家变成世界工厂,也改变了所有大城市的面貌。

  温家宝总理指出,由于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已经做好克服一切困难的准备。他说,我们的信心来自改革发展积累的成功经验和国力基础。

  狠抓经济改革步伐不间断

  日本《东京新闻》9月29日发表文章,题目是“中国的经济结构改革将持续下去”,摘要如下。

  9月中旬,中国在时隔4年后首次下调贷款利率。雷曼兄弟公司的破产象征着美国经济的低迷,与此同时,中国作为世界经济的“增长引擎”备受关注。

  迄今为止,中国一直把金融紧缩和抑制通货膨胀作为经济工作的重点,不过,投资者预测今后刺激经济将成为重点。

  在去年党的十七大会议上,胡锦涛政府提出了建设“和谐社会”和实现经济结构从高速增长向可持续增长转变的方针,预计这一经济结构改革路线不会发生改变。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