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两村庄因小车祸发生纠纷 一村民遭枪击身亡


  日前,博白县龙潭镇坡头村委上白沙村村民程某遭枪击身亡。此前一天,他的家人也曾遭人枪击。据当地村民介绍,这起血案可能与坡头村委坡头村一些人有关。事情的起因也很简单,仅仅是一起小车祸,再加上两个村之间有积怨。
对此,一些村民认为,发生一点小矛盾,大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过去了,何必闹到弄出人命的地步?

  一村民遭枪击身亡

  据介绍,8月25日下午,坡头村委上白沙村的程某像往常一样,驾摩托车往家里赶。当他行至坡头村委坡头村附近时,数名持枪的蒙面男子突然冲出来,对他连开数枪。程某身中数枪,当场倒在血泊中。随后,那些人钻进旁边的庄稼地,消失得无影无踪。

  上白沙村一名村民刚好看见这一幕,他立即回村通知程某的家人。程某的妻子欧某得知消息后,当即昏倒在地。闻讯赶来的医护人员查看程某的伤势后说,由于失血过多,程某已告不治。

  “8月24日,我们曾遭持枪伏击。”9月19日,欧某心有余悸地对记者说,8月24日下午3时许,她和儿子、媳妇等人乘坐一辆小车返家,途中遭到五六名蒙面男子的伏击。好在他们躲闪及时,才逃过一劫。事发后,警察闻讯赶到,迅速封锁现场。警察发现,那辆小车的窗玻璃上留下了多处弹痕。

  程某一家分别遭枪击的现场相距不到300米。上白沙村一些村民说,种种迹象表明,那些蒙面男子很可能是坡头村的。

  一起车祸引发血案

  目前,上白沙村已将原先通往坡头村的道路挖断,从另一条路绕过坡头村出行。尽管如此,他们仍担心人身安全。他们希望警方尽快查明真相,严惩凶手。

  坡头村一些村民说,一个月前,坡头村一村民驾驶的摩托车与上白沙村一村民的电动车发生刮碰。前者的摩托车报废了,该村民也受了点伤,遂要求后者赔摩托车,但对方只赔了500元钱。此事让坡头村部分村民很“不爽”,加上两个村之间有积怨,在个别村民的挑唆下,一些人乘机闹事。

  说起此事,坡头村村委会主任李绍良也颇为头疼,因为他家就住在坡头村。事发后,他多次给村民做思想工作,劝说两村之间相互和解,大多数村民都表示接受,只有少数村民想不通,结果引发血案。

  警方抓获六嫌犯

  今年57岁的程某,生前曾在龙潭派出所当过一段时间的保安队长。此后,他到广东打过几年工,今年5月才回到龙潭,后被龙潭镇领导请去当保安。

  据当地村民透露,程某的家人8月24日被枪击后,龙潭镇干部和坡头村委干部分别到上白沙村和坡头村,挨家挨户与村民签订承诺书,要求村民之间不要发生打斗。8月25日上午,干部们前脚刚刚撤离,下午便发生了程某被打死的血案。

  上白沙村一位村民说,两个村之间的矛盾其实也不大,可坡头村一些村民偏偏选择用刀枪来“说话”。据他介绍,从1996年至今,上白沙村先后有十多人被对方打伤,有两人被打死(包括程某)。他认为,8月24日下午的事情发生后,如果警方当天及时追查和收缴枪支,也许可以避免后来的事(指程某被害)发生。

  博白警方则称,程某的家人8月24日遭枪击后,他们立即赶到现场调查,一边对受害者家属和村民进行疏导,一边追查作案者。由于坡头村的情况比较复杂,警察贸然进村会打草惊蛇,给破案增加难度。

  博白警方透露,目前,他们已抓到六名涉案人员。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