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追逐航天大国梦 首位航天英雄谈登月(图)

 
视频截图

    印度即将发射“月球初航-1”号探月卫星。按照计划,印度将在5年内实现月球探测飞行,登月最快将在2015年完成。除登月外,载人航天也是印度实现航天大国梦想的重要目标。

  还记得去年11月26号,一幅三维月球影像呈现于世界。那是中国绕月卫星“嫦娥”从38万公里外绕月飞行轨道送回家的礼物。正当人们评说“嫦娥”并不孤独,身边还有同样初访广寒宫的日本“月亮女神”时,印度的登月计划正在紧锣密鼓地实施中。

下个月,印度即将发射“月球初航-1”号探月卫星。按照计划,印度将在5年内实现月球探测飞行,登月最快将在2015年完成。除登月外,载人航天也是印度实现航天大国梦想的重要目标。

  去年1月,印度发射和回收了无人太空舱,为其载人航天飞行进行前期准备。2014年,印度还将发射重达3吨的载人航天器,航天器可载两名宇航员。2016年,印度将发射“月亮初航-2”号,将机器人送上月球,搜集月球土壤和岩石的标本。2020年印度将向月球发射载人飞船,从而实现航天员登月。

  这位年近花甲的老人名叫拉凯什·沙尔玛,是印度第一位太空人,曾被授予和平时期军方最高的“阿育王之轮”勋章。1984年4月2日,他与其他两位前苏联航天员一起乘坐联盟T-11号飞船前往太空,在“礼炮”7号空间站上停留了8天,完成了一系列科学实验后成功返回地球。

  在谈到印度登月计划时,沙尔玛说,“印度的登月计划进入关键的实施阶段,这表明印度在空间技术上已进入国际领先行列。印度的太空科技优势在于应用性技术,例如深太空和绕月技术,中国在载人航天方面则有自身的独特优势,这些都是两国开展空间合作的基础。相信两国一定能找到一种全新的、有效的太空合作方式。”

  沙尔玛还认为,“当瞄准太空时,人类应该作为一个整体。而这正是国际空间合作的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