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美国对台军售问题

美国防部高官员称:对台军售决策“尚无答案”

  中新网10月1日电 美国防部副助理部长谢伟森昨天晚间在“美台国防工业会议”上,重申美国依据所谓“台湾关系法”协助台湾自我防卫的承诺,但他亦坦言,美国政府内部对台军售的决策“比外界看起来复杂”,他目前“没有答案”,但“会尽力”。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防长”陈肇敏率团与会。陈肇敏相信,美方最终仍会通过目前的七项对台军售案。

  据悉,台对美提出的七项军购案包括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反装甲导弹、爱国者三型导弹、柴电潜舰先期规划案、预警机升级计划、潜射鱼叉导弹及黑鹰通用直升机,但不包含F16C/D战斗机。

  在目前陷入僵局的美国对台军售案上,谢伟森说,他知道外界都想问他这个问题,但他没有答案,只能重述美国政府公开政策,即“军售案仍在跨部会审议程序,美国政府依据"台湾关系法"所做的承诺,依然坚定”。他说,美国政府内部决策过程,比外界想象的复杂困难许多”,当有些人对他说“这应该很简单”,事实并非如此,因此他现在无法对军售案提出答案,但可以向大家保证“决策过程非常严肃、仔细而深思,而且持续进行中”。

  谢伟森亦称,美国也针对近来爱沙尼亚、格鲁吉亚事件学到教训,美台之间要“合作因应信息网络的攻击”。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伟森 | 陈肇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