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汶川大地震抗灾小英雄赴台交流

  新华网台北10月1日电(记者陈斌华赵博)来自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区的29位小英雄,1日在台北与对应的29个岛内接待家庭相见欢。这些家庭为了满足孩子们看看大海的愿望,当天分别带领他们到台北近郊的淡水、金山、野柳等地,饱览海天一色的美景。


  这一活动由台湾“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主办,来台的四川灾区优秀青少年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组派。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说,29位灾区小英雄都是克服重重困难、坚强面对灾难的英勇代表。其中年仅7岁的任思雨小妹妹受困于地震中超过50小时,因为老师身体相护得以平安获救,救援人员赶来时,她坚强地唱出《两只老虎》安慰救援人员。

  活动为期7天6夜,除了在台北参观交流外,主办方还将安排孩子们前往南投、台中等地,与“9·21”地震后重建的雾峰小学、溪南小学的学生进行交流。

  据悉,今年7月,“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派遣爱心志工,偕同台湾“9·21”地震受灾学生和资深心理辅导老师一行近百人,前往四川灾区,协助当地受灾儿童解决“心灵重建”和后续就学问题,并捐出300万元人民币,重建四川成都彭州市桂花镇“桂花9年制学校”,让受灾学童感受到来自宝岛台湾的关怀。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