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鸟人”长沙圆梦 选手扮成功夫熊猫(组图)

  10月1日,第三届全国鸟人飞行大赛在湖南长沙石燕湖景区举行,三十余名“鸟人”在此展开角逐。鸟人飞行大赛纯属一项搞笑的娱乐运动,参赛选手没有任何限制条件,他们的飞行装置千奇百怪。俄罗斯美女手中的雨伞没有让她飞起来,她成了“落汤鸡”。中新社发张家根 摄
  参赛选手没有任何限制条件,他们的飞行装置千奇百怪,有抱着火炬“飞”的,有抓着飞机模型“飞”的,甚至有把雨伞当飞行器的……中新社发张家根 摄

  中新社长沙十月一日电 (记者邓霞张家根)来自全国各地的飞行爱好者今天在风景秀丽的长沙石燕湖上演了一幕飞行大战,他们用自制的飞行器实现各自的飞行梦想。

  由湖南经视直播都市频道举办的“全国鸟人飞行大赛”迄今已是第三届,共吸引了三十七名中国各地的“鸟人”高手参赛。


  比赛正式开始后,“鸟人”们便带着“祥云”火炬、人力直升机、斗篷等千奇百怪的飞行器依次亮相,独特的创意和滑稽的入水姿态引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

  类似印第安人装扮的外籍选手乔丹带来的土著舞蹈让人眼前一亮,可作为“鸟人”却十分业余。乔丹的飞行器是一架木制的秋千,在助手的帮助下,他站在秋千上荡了数次后,因没能掌握好起飞时间,导致直接落水,未能成飞。

  装扮成“功夫熊猫”的刘灿奇是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只见他一鼓作气,展开自制的“翅膀”从八米高的起飞台上直飞入水,溅起阵阵水花。当被告知“飞行”了七米后,这个浑身湿透的小“熊猫”异常兴奋,直呼“太多了”,完全超出了预期。

  唯一的一位连续三次参加“鸟人大赛”的女选手朱福云曾是一名跳伞女兵,这位六十六的老人每年都带着自已精心制作的降落伞前来。尽管成绩都不太理想,但老伞兵还是坚持用这种方式延续飞翔的梦想。

  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上届冠军刘畅最终以二十三点九米的成绩再次夺魁,蝉联了“中国第一鸟人”的称号。

  据介绍,始于英国的现代“鸟人”飞行比赛也称高台无动力飞行比赛,在英、美、澳大利亚等国已经有二三十年的历史。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