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国庆黄金周 > 2008年国庆黄金周消息

北京地铁全线客流超400万 郊区成出游主要选择

  千龙网北京10月1日讯 (记者吕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今天全天全市运输市场完成客运量1854.8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5.8%。其中,全市8条轨道线路共运送乘客401.4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1.3%。
市内游、郊区游依然是百姓“十一”黄金周出行的主要选择。

  据市交通部门统计,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首都国际机场等进出京重点场站依然是黄金周期间客流量较大的地区。全天铁路共运送旅客59.5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8.34%,民航运送乘客19.924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6.09%。市运输管理部门在这些重点场站、重点地区加派了300余名工作人员,上路稽查出租车、客运车辆,确保旅游客运市场秩序良好,为广大来京旅客、出京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全市公共电气车共运送乘客1308.5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8%。针对王府井、西单、东单、东四等各商业区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公交部门制定了周密的黄金周行车时刻表,缩小晚高峰20时至22时的行车间隔,并利用区间车,大站快车,加速车辆周转,满足购物游客提供顺畅公交服务。

  轨道交通方面,“十一”当天,全市8条轨道线路共运送乘客401.4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1.3%。针对今年黄金周期间客流量增多的情况,地铁公司对各站站型条件、客流时空分布和流向进行了分析,制定了每个站的客流组织方案,在换乘站及其它客流较大的重点车站,增派了工作人员进行疏导,确保客流秩序。特别是针对节日期间乘坐地铁8号线到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参观游览乘客较多的这一特点,地铁公司在总结奥运期间客运组织经验的同时,及时了解中心区活动特点和游客数量,通过设置疏导围栏、增设临时向导标识、加强宣传疏导等多种措施,引导乘客有序进出站。此外,“十一”黄金周期间,地铁公司还继续实行了为残障乘客提供点对点接力式服务,为残障乘客出行提供最大便利。

  市内游、郊区游依然是百姓“十一”黄金周出行的主要选择,10月1日当天,全市境内客运量为111.5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5.6%,旅游客运量19.6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3.9%,市内旅游客运班车运送乘客0.2362万人次。市运输管理部门在德胜门、东直门等郊区线路集中的公交场站加派200余名工作人员维持秩序,调度客运车辆,确保旅客用最短时间抵离,满足百姓出行需求。

  原创推荐

  ·长假首日京津塘、京沪高速出京方向爆堵 ·60岁以上老人及学生今年继续减免接种流感疫苗·十一期间天安门增加急救车各医院急诊24小时应诊 ·问题奶粉患儿已出院61名 现住院患儿中无病重患儿·全市十一继续入户访视奶粉患儿10月中旬完成筛查·700万游客十一进京警方全力确保黄金周安全 ·桑塔纳二环主路自燃只剩躯壳无人员伤亡(组图) ·北京无偿献血总量居全国之首满足每年近百吨需求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