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足协:不改处罚 光谷自行承担退赛的责任与后果

京汉之战,李玮锋首先对路姜犯规。图/CFP
京汉之战,李玮锋首先对路姜犯规。图/CFP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既然足协不能对李玮锋的判罚进行改判,那我们就退出和辽宁队的比赛,也退出联赛。中国足球的环境让我们投资人看不到任何希望,在这种情况下,退出是唯一选择。”在就李玮锋受罚一事和足协沟通失败后,武汉光谷董事长沈烈风在昨晚表示俱乐部将退出中超。

  昨天上午,光谷总经理徐志强带着李玮锋抵达北京,试图就判罚一事与足协沟通,但直到晚上也没有进展,最终谈判破裂,双方不欢而散。光谷方面随后通知媒体,将不会参加今天与辽足的中超,更表示将退出中超联赛。

“足协就是要整死我们!“徐志强说。在接受采访时,沈烈风说:“如果不改变处罚决定,武汉肯定退出中超。这是我们无可奈何的选择、最坏的结果,也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我们不会像其他俱乐部一样说退出只是口头上的,说退就一定退。”

  目前,中超湖北赛区组委会已得到光谷口头通知。光谷还将把此事原委以书面报告形式送交武汉市人民政府,“这么大的事,肯定要向市政府汇报,不然不好向湖北球迷交代”。

  光谷将帅表示支持俱乐部的决定。朱广沪说:“与其在浑浊的环境里生存,不如轰轰烈烈死去,俱乐部的这一想法是对湖北球迷和全体球员负责任的态度,我们不能总被足协掐着玩。”

  国安今客战广药

  李章洙:维护中超形象

  本报讯 (记者王剑涛)今天下午,国安将在中超第19轮客战广药。昨天,国安在广州进行了赛前训练。主教练李章洙除表示要争胜外,更对路姜红牌事件发表了看法,“作为主教练我也有责任,我们更要注意维护中超的形象”。

  从昨天训练的分组对抗赛来看,队员状态不错。对于比赛,李章洙毫不犹豫地表示只有胜利。对于路姜的红牌事件,他说:“路姜年初状态很不错,可突然受伤,刚复出又背上红牌禁赛8场,耽误自己也耽误球队,这种非战斗性损失很可惜。作为教练我也有责任,以后会要求队员坚决杜绝这些不良行为”。

  足协:不改处罚光谷担责

  本报讯(记者王剑涛)得知武汉光谷宣布退赛后,足协方面昨晚表示,已出台的处理结果不会更改,光谷将自行承担退赛的责任与后果。

  对路姜与李玮锋都停赛8场,国安与光谷都很不满。国安前晚连夜起草再次申诉的材料,于昨天传真到足协。总经理李小明说:“足协处罚路姜太重,我们希望减轻。”

  武汉光谷则是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和李玮锋昨天飞到北京,到足协申诉,足协副主席南勇和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接待了他们。在观看比赛录像时,足协领导指着李玮锋踩踏镜头质问:“踩人动作这么明显,还说不是故意的?”随后马成全举例:“今年广东的李志海、天津的王霄、青岛外援金保罗等人的犯规都很严重,基本都是8场禁赛。足协的判罚要一致,不可能前紧后松,不会更改处理结果。”南勇最后希望徐志强和李玮锋回去给俱乐部做通工作,继续比赛。

  在获悉光谷坚持退赛后,一位足协领导表示:“光谷将承担由此带来的后果,足协将按规定作出处罚。”

  注册资格将取消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对于退赛,中国足协的《纪律处罚办法》中明确规定:一旦发生故意退罢赛,除被勒令直接降级外,还将取消在中国足协的注册资格。

  具体规定有,对罢赛或故意弃赛球队除判0比3告负外,还将降级并罚款(中超球队扣除联赛分成款并追加赔偿损失),取消注册资格。

  辽足暗爽将白拿3分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对于光谷退赛,本应在今天对阵光谷的辽足心中暗爽。

  客战武汉,是辽足保级道路上关键的一役。两队目前同积12分,但辽足因少4个净胜球排名垫底。如果光谷退赛,辽足将不费吹灰之力得到3分。不过由于光谷退赛还未成为事实,辽足仍在做着比赛准备。因评判裁判而被足协停赛的主帅马林说:“我们的精力都在比赛上,不会考虑武汉退赛与否,保级要靠自己一场场踢,在场上不能和裁判及对方球员斗气,要控制好自己的心态。”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 李章洙 | 路姜 | 徐志强 | 王剑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