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印度少女全身毛孔自动流血 一天需数度输血(图)


眼睛在流血的德维韦迪。
眼睛在流血的德维韦迪。

  印度一名13岁女孩得了一种怪病,体表多处在无外伤情况下不时渗出鲜血。焦急的家人带她四处求医,但未得良方。针对这一症状,英国一名血液病专家作出独特解读,让小姑娘和家人看到一丝新希望。

  流血不疼输血补血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9月30日报道,这名女孩名为特温克尔·德维韦迪,家住印度北方邦。去年7月,德维韦迪口腔突然无故出血,父母赶忙带她就医。医生认为,出血由一种常见溃疡导致。

  然而,几周后,德维韦迪的鼻子、眼睛、脖子、脚底和发际线也开始流血。

因此,她有时被迫通过输血补血。症状严重时,当德维韦迪一觉醒来,会发现自己全身满是风干血液。

  得怪病前,德维韦迪在学校里享受求知乐趣,和同学们一起学习、玩耍。可后来每天体表动辄出血5次至20次的症状剥夺了她读书的权利。她被所在学校开除,而另一所学校也因她的奇怪病症拒绝录取她。

  “我如此害怕……这不疼,但吓人、肮脏,让我的朋友们感到恶心,”德维韦迪说,“我的校服全红了。没人想接近我或和我玩……以前,它每次发生时,我几乎都会哭,但现在我只是保持安静。”

  四处求诊无果

  德维韦迪家附近的一些村民相信,她一定是受诅咒才出现这种症状。在街上看到她时,那些村民恶语相加,大声叫嚷。

  眼看德维韦迪受疾病折磨,家人带她四处求医,拜访了众多医生以及具有不同宗教信仰的人士。“我不顾一切救助我的女儿,”德维韦迪的母亲纳恩达妮说。女孩的父亲阿迪蒂亚是铁路工人,他说:“他们告诉我们,他们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病例……一名医生甚至指责我们编造病情。可我们究竟为什么要那样做呢?”

  后来,德里地区全印医学科学院的医生们认定,德维韦迪患的是2型血小板异常。这种病很罕见,患者血液里凝结物含量低,以至威胁健康。那些医生说,德维韦迪血液稀,颜色像一种浅色红酒。他们无法找到让德维韦迪血液增稠的疗法。

  英国专家点燃希望

  然而,英国一名血液病专家对德维韦迪的症状得出不同判断,相信她有望痊愈。伦敦地区巴茨医院血液病学顾问德鲁·普罗文说:“她患的可能是2型冯维勒布兰德氏病,应该找凝血科医生医治。”

  普罗文认为,德维韦迪的症状同血液里的凝结物无关,而与一种名为“冯维勒布兰德因子”的物质有关。“冯维勒布兰德因子”能帮助血小板粘住血管,帮助血液凝结。

  不过,由于德维韦迪家境贫寒,除非尽快确诊,否则她将继续虚弱下去。虽然她曾多次接受输血,但她可能某一天失血过快,后果不堪设想。“当我头部出血时,我的头感觉十分沉重,”德维韦迪说,“当我眼睛流血时,双眼变得又红又酸。出血后,当我洗它时,也感到疼痛。”

  德维韦迪的3个姐姐也十分担心她的病情。现年21岁的大姐帕鲁尔说:“我们每天企盼医生会找到治疗我妹妹的方法。”“我的家人会尽自己所能,帮她康复,”母亲纳恩达妮补充说。

  (新华社供稿)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迪 | 布兰德 | 维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