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山东21岁女孩对水过敏 洗澡不能超3分钟(图)


  怪病女孩:

  对水过敏洗澡不能超3分钟

  听说过对药物过敏、对花粉过敏的,可你听说过对水过敏的吗?9月30日,21岁的蓬莱女孩王静赶到青岛市过敏性疾病防治中心求医。“我当了5年‘红人’了,实在受不了。”王静告诉记者,从初中开始,她就得了一种怪病,只要碰到水,身上就冒出大片大片的红疙瘩,她甚至不敢剧烈运动,因为一出汗就变成了“关公脸”。检查的结果让人吃惊,王静被确诊为水源性荨麻疹,简单说就是对水过敏。

“这种罕见病号全世界有报道的也不超过5例,通过资料查询,王静应该是我国第一个病例。”市过敏性疾病防治中心李明华主任告诉记者。

  “我不是从小就得这种怪病的,最初出现症状应该是上初中的时候。”王静告诉记者,那年她16岁,记得有一天早上,她起床洗完脸,发现脸上起了一些红点点,过了一会就变成了红疙瘩,而且很痒。“这些小红疙瘩最初也没引起我的注意,因为半个多小时之后就好了。没想到的是,后来她洗澡时发现,身上也开始变红,瘙痒难耐。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情况对她的影响也越来越大。

  “后来我逐渐认识到了,只要一沾水我就发病,我只好尽量少沾水了。”王静告诉记者,“最麻烦的就是洗澡了,平时只好减少洗澡的次数,夏天最多就只能洗三分钟。”

  “患者的身体里有一种过敏毒素叫做组胺。”李主任告诉记者,经过诊断,王静的“水过敏”其实并非是天生的,但是她本身是一种过敏体质,原来有过鼻炎,也是过敏引起的,因为最初的小症状没有得到重视和治疗,使得她体内的组胺在她16岁左右达到了临界状态,水成了一种刺激物,所以此后就出现了对水过敏的症状。“将对其制定脱敏治疗疗程,相信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女孩的病情会得到很好的改善。”李明华主任说。

  据《半岛都市报》

  无独有偶:澳大利亚女孩喝水都会过敏 洗澡只用1分钟(图)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