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国电信昨起开通CDMA业务 只经营固话历史终结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图为:10年后,电信厅再开移动业务记者梅丹摄

  本报记者梅丹通讯员王云鹤

  十年期盼,终于圆梦。昨日,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宣布正式开通移动通信业务,各电信营业厅开始办理CDMA业务。

  今后,CDMA用户如何办理业务?电信接手CDMA业务之后,能给用户带来哪些实惠?小灵通又将何去何从?

  期盼十年

  电信终获“移动牌照”

  自十年前移动从中国电信分离之后,中国电信一直期盼具有移动通信运营资格。


  今年5月,电信业新一轮重组的大幕拉开。6月,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就中国电信收购CDMA网络及用户签署协议,确定今年10月1日起将CDMA交割给中国电信。经过近四个月的准备,中国电信昨日正式接手CDMA。

  武汉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昨起,武汉电信按照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的收购协议规定,承接CDMA网络运营和客户服务,并开展CDMA语音、漫游、增值、宽带、短信、彩铃等各项业务服务。

  过渡期6个月

  电信联通都受理业务


  由于网络交割十分复杂,为确保CDMA用户不受影响,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双方制定了6个月的过渡期。今年10月1日至明年3月期间,武汉电信将与武汉联通联手向CDMA用户提供服务。

  据介绍,为确保武汉CDMA网络与用户的平稳过渡,武汉电信与武汉联通就CDMA网络的运营与用户服务已经进行了良好的合作与沟通,在网络技术保障、用户业务管理与服务等方面组成了专门的协调机构,制定了网络与用户迁移方案。

  据介绍,在过渡期内,CDMA用户既可以在电信营业厅办理业务,也可以在联通营业厅办理业务。同时,如果想通过电话咨询业务,CDMA用户既可以拨打电信客服10000号进行咨询,也可以拨打联通客服10010进行咨询。

  昨天,出席新闻通气会的武汉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过渡期内,由武汉电信与武汉联通对CDMA网络运营、客服支撑等承担共同责任。因此,如果CDMA用户对服务质量感到不满意,既可以投诉武汉联通也可以投诉武汉电信。

  预计11月初武汉电信

  将放189新号段


  “十年期盼,用心呵护,欢迎CDMA用户融入中国电信大家庭”,昨日,武汉电信所有营业厅拉起宣传横幅,办理CDMA业务。

  昨日上午,记者在武汉电信洪山广场营业大厅内看到,大厅内已经专门开辟出了CDMA手机展示区、CDMA手机营销区和CDMA业务受理柜台。“关于CDMA的所有业务,电信营业厅现在都可以办理”,营业厅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CDMA手机营销区内,记者看到CDMA手机的价格从300多元到5000多元不等,与之前的价格均有所下调。针对老用户推出的预存100元赠送20元、预存200元赠送60元和预存400元赠送120元的促销活动,以及针对新入网用户推出的预存50元赠送400元、预存100元赠送800元的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掏腰包”。

  在开拓市场方面,武汉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据粗略统计,武汉目前总共有30多万CDMA用户,过渡期的工作重点是保障这些老用户不受影响,因此目前还不宜开展大规模的营销活动,待C网交割全部完成之后,将大力开拓新市场。

  目前,CDMA有133和153两个号段。据透露,预计11月初,武汉电信将正式发放新号段189,以吸纳CDMA用户。

  CDMA和小灵通

  双模手机下月或推出


  电信在获得移动业务的经营资格之后,小灵通的去向一直备受广大小灵通用户关注。

  自2003年5月1日小灵通在武汉正式放号以来,小灵通以其辐射小资费便宜赢得了不少市民的青睐。据统计,目前武汉小灵通用户已达165万户。

  昨日,武汉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并没有萎缩小灵通的打算,今后将优化网络,继续经营小灵通。这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小灵通是电信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电信绝不会轻言放弃;二是小灵通拥有一群忠实的fans;三是因为CDMA主要定位中高端用户,卖点是处理数据的能力强,而小灵通则主要定位中低端用户,卖点是语音业务即通话便宜辐射小。也就是说,二者的市场定位并不冲突,因此不会出现“自相残杀”的局面。

  据透露,预计下月,电信将在各营业厅推出CDMA和小灵通的双模手机,以此将新入网的小灵通用户与CDMA用户捆绑在一起。业内人士分析,这一招棋,有利于电信将小灵通用户发展成C网用户。

  套餐营销扩大市场

  CDMA可与宽带捆绑


  武汉电信本来拥有固话、宽带、小灵通等业务,是中部地区最大的本地网固定通信运营企业,在获得CDMA之后就成为全业务运营商。“全业务是武汉电信最大的优势,武汉电信十分珍惜CDMA带来的这次机遇”,武汉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

  武汉电信推出的“我的e家”业务,将宽带、固话和小灵通捆绑在一起进行销售,取得了良好的市场效果。据透露,在网络交割完成之后,武汉电信将策划出各种套餐,将固话、宽带、小灵通和CDMA进行捆绑营销,利用捆绑营销大做文章。据了解,目前武汉电信已经推出了将CDMA和宽带捆绑在一起的“极速之旅”活动。

  业内人士分析,尽管武汉C网用户不多,但武汉电信在固话和宽带业务方面占据较大优势,将多种业务进行组合营销,对于消费者来说则能花更少的钱享受更多的服务。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