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俱乐部宣布退出中超 国安不满各打五十大板

在引发轩然大波的那场比赛中,李玮峰(左)和路姜在场上有过数次“正面对话”。 CFP供图

  不满足协执意处罚李玮峰

  武汉俱乐部宣布退出中超

  本报讯 (记者张喆)北京时间昨晚8时,武汉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退出中超联赛,该队10月2日主场与辽宁队的比赛将不进行。导致武汉足球俱乐部作出这一惊人之举的导火索是,该俱乐部对李玮峰被禁赛的上诉遭足协否决。

  缘起:足协罚单引发轩然大波

  上周中超联赛第18轮,北京国安和武汉光谷以1比1战平。
当比赛进行到补时第2分钟时,武汉光谷的李玮峰在解围时先后两次踩踏已经倒地的路姜,路姜起身后双手掐向李玮峰的颈部将其推倒。当值主裁判王津当即出示红牌罚路姜出场,而对李玮峰没有作出任何警告处罚。

  赛后,北京国安俱乐部对王津的处罚相当不满,他们立即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并宣称“如果中国足协不公正处理此事就要退出”。中国足协随后裁定:停止李玮峰和路姜参加中超联赛比赛各8场,并各罚款人民币8000元。

  该处罚决定出台后,意味着武汉俱乐部耗费300万元引进的李玮峰只为球队效力了两场即遭禁赛,这对目前正处于保级区的武汉光谷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为此,武汉俱乐部昨天公开表示不满中国足协的裁决,北京国安俱乐部同样对处罚决定表示不能接受,京汉两家俱乐部都声称要向中国足协进行再次申诉。

  昨天中午,武汉足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表示,如果中国足协不改变对李玮峰的处罚决定,那么武汉俱乐部将从此退出中超联赛,10月2日与辽宁队的比赛也不能照常进行。

  原定于昨天上午10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被推迟到11时30分开始,原因是沈烈风临时决定出席。李玮峰则没有出席,据了解,李玮峰与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已经到北京,准备亲自向足协提出上诉。

  沈烈风在会上表示:“我们今年投入很大,年初提出了保八争六的目标,后来成绩并没有预想的那么好,但是考虑到今后几年我们还是想打入前3名,所以请来了朱广沪执教。但是,中超联赛对我们没有公平公正的环境可言。如果中国足协今晚不改变对李玮峰的处罚决定,那么武汉俱乐部将退出中超。”对于李玮峰停赛8场的严厉处罚,沈烈风认为这是中国足协存心把武汉队逼上绝路。“如果只是停赛两三场,我们还可以考虑留下。如果足协维持原判,哪怕是停赛6场,我们也坚决退出!”沈烈风说,“我们是动真格的,绝不像国安那样,喊了几次退出都没退出。”

  结果:董事长激愤宣布退出

  当晚8时传出消息,沈烈风表示,由于足协维持原判,执意处罚李玮峰,因此俱乐部正式宣布退出中超联赛。

  据武汉俱乐部新闻发言人揭长春表示,尽管上京申诉的总经理徐志强和当事人李玮峰见到了足协负责人南勇和马成全,但是双方的谈判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中国足协丝毫不肯让步。由于谈判破裂,武汉足球俱乐部将按照董事长沈烈风的决定,不参加2日下午主场与辽宁队的保级大战,并将退出中超联赛。这样,根据规则辽宁队将被判以3比0获胜。

  据悉,目前中超联赛湖北赛区组委会也得到了武汉俱乐部的口头通知,俱乐部还将就这一事件的原委以书面报告的形式送交给武汉市人民政府。

  国安:不能接受各打五十大板

  北京国安方面,俱乐部的第一反应是:怎么可能各打五十大板呢?国安也向足协提出上诉,请求足协重新作出处理。

  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表示:“比赛录像很清楚地说明了一切,是李玮峰在落地的时候踩到了路姜,而且第二脚是故意的。从路姜的角度来说,他是受害在先,然后做了一个带有情绪性的动作,而且这个动作仅仅是推了一下,并不像有些媒体说的"锁喉",路姜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不冷静。我们觉得,凡事应该有一些前因后果,路姜之所以作出这样的动作,完全是受到对方的伤害之后的反应。可以对路姜进行处罚,但我们认为处罚过重。”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路姜 | 沈烈风 | 王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