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退出中超恐仍有转机 爱之愈切伤之愈深(图)

图为:挥挥手,汉军要告别了(资料图片)
图为:挥挥手,汉军要告别了(资料图片)

  李玮锋的一纸罚单,引起武汉足球俱乐部的强烈不满。昨晚,武汉俱乐部新闻发言人揭长春正式对外宣布:从即日起,武汉队退出中超联赛!

  李玮锋的罚单成为导火索

  汉军退出,缘起李玮锋的一张罚单。上轮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进行到第92分钟时,李玮锋在边路解围后踩到国安队球员路姜,路姜起身后掐起李玮锋的脖子,李玮锋当即倒地,主裁判向路姜出示了红牌。

  这一判罚引起了国安俱乐部的不满,他们就此向足协申诉,足协于9月30日下达一张处罚决定:路姜停赛8场,与他一同受罚的还有李玮锋,足协认定他“故意踩踏”路姜,也被判停赛8场,罚款8000元。



  昨晚,在申诉没得到任何结果后,武汉俱乐部向外界宣布:武汉队正式退出中超联赛。该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说:“我们并不想退出,这个赛季,我们的投入是最大的,也请来了朱广沪,是希望通过他的努力,在带队打好基础后,跻身到联赛前三的行列中,但足协刻意地将我们逼上了绝路!”

  退出,不仅仅是为李玮锋

  为了李玮锋被罚,武汉队作出退出的决定,是否太冲动了呢?沈烈风不这样认为,他说:“不是李玮锋这一件事,实际上从赛季开始,我就感到了种种不公正。”

  他向记者提到:今年王圣转会一事,就是因为中国足协态度暧昧,才让我们费尽周折引进过来;今年我们已经有好几场比赛受到不公正的待遇,客场对陕西队的比赛,对手竟然获得了29个前场任意球机会,赛后我们向足协提出了申诉,但足协没有理睬;客场对大连,我们损失更大,邓小飞、陆博飞和李鲲都遭到处罚,而大连俱乐部的总经理李明冲入场内找裁判理论竟然未受到任何处罚,赛后我们找到足协,结果足协会上非常严厉,会下竟然对我们说对不起。“正是如此多的不公平,才造成了球队屡屡陷入到被动的局面中。”沈烈风说。

  “除非收回成命,否则绝不回头”

  昨天上午,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和李玮锋飞到北京,面见了足协副主席南勇,希望足协能够改变判罚,但足协却坚持这一判罚。

  武汉队有没有回头的机会呢?沈烈风说:“我们没有任何要求,只要求足协改变处罚,底线是只对李玮锋处罚两到三场,如果他们改变了处罚,我们就不退出!”“如果足协改变处罚的决定是在今天与辽宁队的比赛前作出呢?”当记者提出这样的问题时,沈烈风回应道:“这不是开玩笑吗?如果是这样,那我们要求与辽宁队的比赛延期进行。” (记者徐平)

  汉军承诺妥善安置球员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徐平)昨晚,武汉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说:退出后,我们将着手进行善后工作,“球员们想继续踢球的,我们会助其找到出路,想读书的,我们也会送他们去读书。”

  因为事发突然,俱乐部还没有想到梯队将如何取舍,不过沈烈风表示:他们都将会得到妥善的安置。

  今后,武汉俱乐部会不会重新介入足球呢?“也许会有那么一天,但我相信,那将是中国足球真正干净的一天。”

  又讯:购买了汉辽之战球票的球迷可向俱乐部退票。

  今天还会有转机?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昨晚8点多,武汉俱乐部新闻发言人主动通知媒体,武汉队将正式退出中超。不过,记者稍后在联系球员、俱乐部董事、湖北赛区负责人时,他们都表示还没有正式收到相关的通知。难道,此事今天还会有转机?

  昨晚,记者联系上武汉队球员郑斌时,他正在基地寝室里休息。虽说支持退出中超的决定,但他表示自己并没有收到俱乐部这方面的通知。按照程序,武汉俱乐部做出退出中超的决定,应该通过董事会的商议,但记者接连联系上两位董事会成员,他们均表示不知此情。而作为今天汉辽之战的承办方,中超湖北赛区组委会也没有收到相关通知,他们正按原计划准备着比赛。

  根据赛程,汉辽之战今天下午将进行。以上种种迹象似乎表明,在开赛以前,武汉俱乐部与中国足协还有斡旋的余地。(记者刘雄)

  爱她,就别放手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刘雄

  一年前,武汉俱乐部还在宣称,要打造“百年俱乐部”;

  一年后,他们突然大喊一声“不玩了”,欲一走了之;

  真可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武汉俱乐部的愤怒,说到底,还是源于对足球深深的爱。

  自1994年职业联赛开始,足球就成为大武汉的一张名片:有过泪水,有过欢笑;降过级,也夺过冠……不管中国足球是处于寒冬还是盛夏,武汉足球环境始终是“风景这边独好”。

  爱之愈切,伤之愈深。

  昨日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新华路体育场的看台上仍然有百余名球迷。一位外号为“六毛”的铁杆球迷还专门从老远的地方赶过来,就是为了打听一个消息:明天的比赛还搞不搞啊?武汉队千万别退出啊!

  多好的“上帝”啊!面对他们的坚守,武汉俱乐部退得安心吗?!

  自从进入中超后,武汉俱乐部每年的投入都不少于3000万元,今年更是高达6000万元。粗步算下来,不考虑中超这块金字招牌的无形资产,仅仅投入的真金白银就已达1.5亿元!如果退出,这些投入就将面临打水漂的危险。

  多大的损失啊!面对这样一笔经济账,武汉俱乐部退得安心吗?

  爱她,就别放手!

  “武汉俱乐部是小俱乐部,但不等于好欺负!”这是武汉俱乐部一位高层的愤怒。

  我很小,可是我很投入,我很坚强!这是广大荆楚足球热心人在困难面前的有力回应。

  “足协的某些处理办法的确让人气愤,但是我们不能因此就气馁;这么多年了,我们什么样的坎没有经历过,什么样的苦没有受过,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一定会渡过难关的。我们要像许三多一样,不抛弃、不放弃!”

  爱她,就呵护她!

  的确,武汉俱乐部今年因为在准备期中接连出现重大失误,导致目前陷入保级窘境。但是,谁能不犯错误呢?!错了,正视之,改正之,总结之。越是被误解,我们就越应奋起!

  罢退赛将取消球队注册权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根据中国足协最新版的《联赛纪律处罚办法》,罢赛、退赛的球队将直接被取消注册权。

  根据条款规定,如果有球队在比赛开始正式计时5分钟后仍没参加比赛将视作罢赛,而擅自退出比赛则视为退赛,两种违纪统一处理。足协将直接取消球队参赛权、注册权,而且还要作出经济处罚。

  郑斌:宁愿不踢球也要求公平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刘雄)昨晚8点半,当得知武汉俱乐部正式宣布退出中超的消息后,记者立即联系上队长郑斌。郑斌表示:自己目前并没有接到俱乐部的通知。

  如果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那么郑斌以及队友的职业之路将受重挫。对此,郑斌表示:作为球员,在场上踢球最起码的是要公平。如果没有公平,踢不踢无所谓。总是在场上受别人欺负,那有么意思。

  裴恩才:心疼啊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刘雄)看着自己一手带上来的球队不玩了,裴恩才心疼不已。

  昨晚,当记者联系上正在南京的汉军前主帅裴恩才时,他还沉浸在带领舜天成功冲超的喜悦当中。“武汉队决定退出中超了!”闻听记者告知的消息,裴恩才一下子愣了:“真的吗?”“真的!”沉默片刻,裴恩才终于吐出一句话:真是心疼啊!

  在汉军的历史上,裴恩才绝对是值得大书的一员功臣。2004年,正是他带领武汉队冲入中超。好不容易拼来的中超资格,就这样丢掉了,裴恩才非常气愤:“我养个好儿子,却被他们教坏了!这可是我的心血啊!”

  铁喇叭:人争一口气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刘雄)汉军退出中超的消息,也让荆楚球迷一片哗然。“铁喇叭”梅南生说:坚决支持俱乐部的决定!

  球队没了,球迷也没球可看了。“铁喇叭”说:没球看,总比被别个掐得没有水喝要好,中国足协太欺负武汉俱乐部了,不能想怎么搞就怎么搞!这么搞下来,没得意思。人要争一口气。所以作为球迷,我坚决支持俱乐部的决定,长痛不如短痛。

  尹进波:继续准备按时比赛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刘雄)面对武汉俱乐部退赛风波,昨晚8点多,中超湖北赛区负责人尹进波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的正式通知,即便是口头通知,也没有收到。“目前,我们还是按照正常程序,准备明天武汉队与辽宁队的比赛。”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 路姜 | 沈烈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