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退出中超改玩民间联赛 球队可能被托管

  “武汉俱乐部”正式退出国内足坛,球队有可能被托管

  本报讯 (记者 柯美杰 张倩倩)今日凌晨零点30分,武汉俱乐部会议室内仍然灯火通明——正式作出退出中超联赛的决定后,如何安置球员等善后事宜成为俱乐部高层关心的头等大事。
俱乐部高层已经初步打算建立起自己的足球联赛,“我们不和中国足协玩了,我们搞民间的、自己的湖北足球联赛。”

  记者昨晚11点多钟到达俱乐部的基地后,门卫人员说:这回真的不玩了吗?言语间透着明显的婉惜之情。

  昨日中午,上京申诉的总经理徐志强和当事人李玮锋见到了足协负责人南勇和马成全,足协也在下午召开紧急会议,并让徐志强和李玮锋两人出来等消息,可直到徐志强登上最晚的一趟回武汉的航班,他们也没有等来消息。这也意味着双方谈判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

  昨晚8时许,武汉俱乐部彻底放弃了希望,最终决定不参加今天下午与辽宁队的比赛,并退出中超联赛。而就在昨天上午,武汉足球俱乐部还在作着两手准备,一边布置球队正常训练,一边派人进京商讨,期盼足协改判。

  徐志强从北京回到武汉之后,俱乐部连夜召开会议,准备递交给市政府的书面材料。此后,俱乐部方面又召开了第二个会议,主要是围绕球队退出联赛之后的善后工作,比如球员如何安置、俱乐部接下来如何采取进一步措施维护自己的权益。

  有消息说,球队有可能以托管方式参加联赛,但目前还尚不确定。

  不服判罚,武汉俱乐部表示——

  “与其窝囊遭算计,不如轰烈退出”


  本报讯 (记者 柯美杰 张倩倩 实习生 段婞媛)在今年联赛接二连三受到不公正待遇后,武汉俱乐部不再沉默了!昨日上午,武汉足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宣布如果中国足协不改变日前对李玮锋作出的“停赛8场,罚款8000元”的不合理决定,武汉俱乐部将退出中国职业联赛。

  紧急磋商要求改判

  足协重罚李玮锋这一处罚让武汉足球俱乐部无法接受,武汉俱乐部紧急协商并征求教练组以及队员意见后,作出了上述决定——如果足协不调整对李玮锋的处罚决定,他们将退出职业联赛的决定。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说:“我们作出这一决定是认真的,绝对不是像国安那样做做样子,我们俱乐部认为与其窝窝囊囊地被人家算计,还不如轰轰烈烈地退出。”

  今年以来,武汉俱乐部受到了一些不公正待遇:年初的王圣转会事件足协态度暧昧;客战西安29个前场定位球;与大连发生争执,重罚武汉轻罚大连;足协对武汉队的上诉会上会下两个态度;李玮锋突然受重罚。沈烈风说:“这样的环境我们队员怎么踢球,足协这是刻意把我们逼到绝路上,我们今年受到不公正的待遇太多,没有办法,只能退出。”

  董事长指责足协太胡闹

  本来决定上午10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一直推迟到11时才进行,因为沈烈风正在来俱乐部的路上。到达俱乐部后,沈烈风与教练组以及球队部分队员交换了意见,随后向媒体表示:“如果足协不收回成命,武汉将退出。”

  一个地方俱乐部要求足协收回成命,这样的事情中国足球史上还基本没出现过。对此,武汉俱乐部表示,我们认为李玮锋不是故意的,因此不应该受这么重的处罚,沈烈风说:“2到3场处罚我们能够接受,超过3场处罚我们俱乐部无法接受。”

  沈烈风认为中国足协应该给武汉俱乐部一个解释,给中国足球创造一个公正、公平的足球环境,他说:“我们希望武汉俱乐部这个态度,能够促进中国足协变革,不能再这样胡闹下去了,否则中国足球永无出头之日。”

  退出幕后

  18小时内展开三次“危机公关”


  从9月30日下午5时许,接到中国足协关于大头处罚的口头通知,到昨日上午11时,武汉足球俱乐部对外宣布:如果足协不收回成命,他们将退出中国足坛。在这18个小时的背后,武汉足球俱乐部经过了有史以来最为痛苦,同时也是最为重大的一次危机公关。

  可惜的是,他们的这次危机公关能否收到成效,截至本报发稿时为止,还不得而知。而个中,对于球员,球迷,甚至本地的新闻媒体,都是一次艰难的等候。

  “第一落点”公关:得到哭笑不得的答复

  武汉足球俱乐部接到中国足协的口头通知时,第一时间内就向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了疑问,并希望得到当场比赛监督的报告。但马成全的回答让武汉方面哭笑不得:“我们还没来得及看比赛监督写的东西。”据了解,比赛监督的比赛报告中根本没提李玮锋故意踢路姜一事。

  事实上,与国安比赛结束的第二天,联赛纪律委员会向各委员发了一份联赛处罚意见表,但在该处罚意见中只有对路姜作出追加处罚,根本没有提大头的事情。显然足协作出这样的处罚是因为国安上告足协并扬言要退出中国足坛一事后的结果。

  国安为什么一定要与武汉过不去?除自身的成绩不佳,国安上下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外,另据一位圈内人士透露,在去年的争冠关键时刻,国安很想武汉能够尽全力阻击亚泰,以帮助他们拿到一心想得到的冠军,但武汉队很快就败下阵来,国安方面认为武汉队是在故意放水,因此对武汉方面甚为不满。

  “第二落点”公关:龙王说不管事了

  接到大头将被停赛8场的处罚后,武汉足球俱乐部立即与足协相关领导联系,但奇怪的是足协领导竟然没有一个接电话,其中就包括口头通知武汉的那位领导,都不接武汉俱乐部的电话,武汉俱乐部想问具体原因都无处询问。

  最后武汉方面打通谢亚龙的电话,他一句话就打发了武汉:“我现在不管事,你找我没用。”费尽周折得知足协一位副主席入住酒店的房间电话,但连打三次,一直没人接,俱乐部一负责人气愤地说:“我们知道这位副主席就在房间里面,但他就是不接电话,作出这样重要的处罚,竟然不给武汉队一点申辩的机会。”

  “第三落点”公关:赴京等南勇日本归来

  在找足协紧急公关未果后,武汉俱乐部以及教练组召开紧急会议,研究相关事情。据知情人士透露,相关探讨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1时左右。最后作出了足协不收回成命,武汉就退出的决定。决定派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以及李玮锋两人前往北京机场,等待从日本出差回来的足协副主席南勇。

  记者 柯美杰 张倩倩

  实习生 段婞媛

  另有一说,圈内人士直言——

  武汉俱乐部难道就没有责任?

  武汉俱乐部正式宣布退出中超后,一位本地圈内人士昨日情绪激烈地致电本报记者:尽管中国足球有着这样那样的问题,但在这个时刻选择退出,湖北足球受到的损失将由谁来买单,武汉俱乐部难道就没有责任?

  这位人士指出,武汉俱乐部是一个董事会领导下的俱乐部,他们也是俱乐部的董事成员之一,但俱乐部在作出决定前,没有和他们打个招呼,连最起码的问询也没有,就这样匆忙作出决定,难道就没有一点责任?

  “玩中超几年了,对于这个圈内的游戏规则,他们难道还不明白?”该人士接着说:中超是个舞台,舞台有舞台的规距,甭管是不是潜规则,首先是武汉俱乐部融入了没有,知道了没有?如果连门槛都没有入,当然就没有玩下去的必要了。现在选择了退出,但退出前咱们的教训是惨痛的,这个责任该由谁来负?

  “武汉俱乐部是借这次中国足协重罚李玮锋来退出的,这一次武汉是吃了亏,但以前呢?仅仅因为一次重罚而退出,我看原因不至于这么简单吧?!我希望届时,董事会能够对我们有个交代。”该人士气愤地说。这次退出后,即使有人接了这个俱乐部,也得重新注册,而新的俱乐部,按照中国足协的政策,还得从乙级赛打起,这意味着至少两年内,湖北将没有甲级以上的比赛可看。虽然中国足球整体水平不行,但在这个版图上,湖北足球还是有贡献的,还是出过人才的,现在就这样失去了玩的资格,太轻率了!

  本报记者 张倩倩

  球队反应——

  空气中弥漫着郁闷


  十一国庆节,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是一个欢乐祥和的日子,但这一天对于武汉光谷队的队员来说,却是一个沉默、迷茫、郁闷的一天。外界已经纷传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而一线队员和教练却没有收到任何来自俱乐部的说法。这些在各自领域正值黄金年龄的人很困惑,“球队解散,我们该怎么办?难道从现在开始就放假?”

  昨日中午12点,记者们在武汉光谷足球基地的二楼会议室和董事长开完小型会议,走出会议室之后,有部分球员陆续下楼到二楼餐厅吃饭。记者将沈烈风董事长在会上所说的退出一事告诉了熟悉的球员,一位年轻队员听后仍面带微笑,也许他没有想到这一切都是真的,但是当记者将消息告诉一位年纪稍大一些的球员时,这名球员的脸色立马就变了,一言不发地回到了房间。

  在球队宿舍楼的黑板上,写着武汉队当天的训练安排,可在比赛的前一天,球队却一点训练的痕迹都没有,既没有适应场地的安排,也没有在基地内训练的安排。记者问主教练朱广沪,“下午有没有训练?”老朱苦笑着摇摇头说:“队员们现在的心态没法练……”武汉队队员真的因为一个李玮锋的停赛就连比赛的心思都没有了吗?如果要说摧毁信心的程度,俱乐部宣布退出无疑要比李玮锋遭停赛大得多。

  在下午6点半之前,除了几个核心球员,其他的武汉队队员并不知道俱乐部可能会退出中超联赛。因此下午一点半的全队会议包括下午两点半开始的训练也都是正常进行。在全队准备会上,主教练朱广沪还给队员们分析了辽宁队的比赛录像,下午的训练也是按赛前一天的安排在进行。“没有听说我们不打明天的比赛啊。”在俱乐部还未正式对外宣布退出之前,记者给队员打电话时还听不出任何口风。

  但是当时钟的指针走到了晚上6点半,领队冯志刚通知队员晚上在基地宿舍休息,而不是按往常那样到市区的酒店入住,队员们到这个时候才感到有些不对劲。吃完晚饭后,有人回到房间上网看新闻,“武汉队要解散了”、“武汉队退出中超”、“明天的比赛不打了”,网上的消息一个个传来的同时,惶恐与不安也弥漫在武汉队的宿舍楼里。“这是真的吗?武汉队退出了我们怎么办?”“即使有球队要我们,但还有两三个月的时间我们干什么?”“为什么俱乐部没有人跟我们说这些?”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诸如此类的问题。

  晚上11点半,基地宿舍的教练员房间的灯仍然都亮着,部分球员的房间也有灯光,包括晚上11点刚从机场回到基地内的李玮锋。这一夜,注定很多人难以入眠。

  本报记者 张倩倩 柯美杰

  实习生 段婞媛

  训练照常,辽足——

  就算武汉退出,还有个降级名额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 张倩倩 实习生 段婞媛)辽宁队前日就抵达武汉,一直在为与汉军的保级大战作准备。昨日下午,辽宁队前往新华路适应场地。辽足俱乐部常务副总隋岩昨日晚上表示,虽然辽足也从网上看到了一些有关“武汉退出”的消息,但只要中国足协没有通知取消明天的比赛,辽足就会按照原计划来准备这场比赛。“我们现在也不清楚武汉那边的情况,我们只能做好自己的事情,我马上要和教练组开一个会,就是要布置明天比赛的有关情况,我们不能现在就不准备这场比赛了,否则的话,如果明天下午比赛正常进行的话,被动的只能是我们自己。”

  辽足方面也在等待足协的态度,但隋岩表示,他们的备战并不会受到任何的影响,“我们还是按照这场比赛正常进行来作准备的,不管武汉队最终怎么决定,辽足都会像平常一样去备战。就算武汉队真的退赛了,那还有一个降级名额,我们也不能说铁定保级,所以我们必须一如既往地努力才行。”

  辽宁队认为,如果今日的比赛不能如期进行,那么按照规则就应该判武汉队0比3输掉比赛,“按照足协的章程就应该是这样,我们希望足协能够秉公处理这件事情。”

  那么,如果武汉真的退出了,无疑对辽足的保级是最有利的。对此,隋岩说:“凭我的感觉,我认为武汉队未必会真的退出,明天的比赛还是能够正常进行的,因为联赛还有12轮,现在还没到放弃的时候,如果他们退出了,就等于自动放弃了啊。”那么,如果像隋岩分析的,武汉如果收回退出的决定,申请比赛延期的话,辽足又将如何面对。对于这样的可能,隋岩态度明确地表示不同意。

  隋岩最后表示:明天下午辽宁队肯定会准时出现在武汉新华路体育场,如果武汉队不参加的话,那只能到时候听从中国足协的处理决定了。

  附:中超联赛关于中途退出处罚规定

  第六十七条 罢赛

  参赛球队中断比赛超过规定时间(指超过裁判员认定的计时开始时间5分钟)的,视为罢赛;对于罢赛俱乐部除判0:3负于对方外,将给予取消注册资格并罚款的处罚。

  第六十八条 退出比赛

  参赛球队擅自退出中国足协主办的各级各类比赛,比照本准则及处罚办法第67条的规定给予处罚。

  球迷心声——

  “汉军威武

  永远和武汉队站在一起!”


  在武汉队宣布退出中超联赛之后,橙色风暴球迷论坛一度因为在线人数达到最顶点而无法登录,在这一天仅武汉队版块就发表新帖1208个。大多数球迷在为中国足协用双重标准判罚而感到愤怒的同时,也为武汉俱乐部的强硬态度表示绝对的支持。

  “武汉一直是足协欺软怕硬的受害者,武汉比北京国安更加有男人骨气,这次做到绝对是有决心有魄力,说明我们敢于向腐败势力宣战。”

  “看到武汉退出中国足球联赛,我心里感到难过。”

  “解散了,结束了,没有了。曾经叫我们大家为之疯狂的队伍没有了,但是我依然爱着我的球队,哪怕就是在临死之前都死得那么高尚,威武。”

  “真心地祝福球员们,我希望能在再次看见子弟兵的身影,为他们加油呐喊。”

  “汉军威武!鄙视中国足协!”

  比起论坛上群情激奋的球迷,武汉几大球迷协会的会长要理性一些。“武钢球迷协会”的会长“铁喇叭”说:“我肯定是支持俱乐部的决定,这一次坚决和俱乐部站在一起。中国足协的做法太不负责任了,北京国安这个大俱乐部一闹你就怕了,他们也不想想在中国是哪些俱乐部在踏踏实实地搞足球,踏踏实实搞了这么多年的足球。”至于今日的比赛,“铁喇叭”梅南生说还是会像往常有比赛那样,提前一个小时到新华路体育场,“我相信事情会有转机,只要下午3点半不到,一切都还有转机。明天我还会照常去新华路。”

  橙色风暴球迷协会的会长“楚风”表示现在的心情很矛盾,“一方面觉得足协有失公正,心里很憋气,但同时对武汉队宣布退出又感到很遗憾。”同时作为一名高校老师的他比较长远地看到武汉退出中超联赛后有可能引起的反响,“武汉队是一个小俱乐部,但从国家和谐的情况讲,中国足球本来就在国际上名声很差,现在要是有境外媒体报道有支球队从中国顶级联赛里主动退出,原因是因为中国足协判罚不公,为非作歹,武汉足球的牺牲也许可以带来中国足球的变革,这也是说不到的。”

  本报记者 张倩倩 柯美杰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 徐志强 | 柯美杰 | 张倩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