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国庆黄金周 > 2008年国庆黄金周消息

汶川地震灾区大熊猫在云南与群众共度国庆

  新华网昆明10月1日电(记者李倩、徐晓蕾)10月1日,云南野生动物园里洋溢着欢乐的国庆气氛,数以万计的各地群众赶到这里,观看来自汶川灾区的3只大熊猫“美茜”“思嘉”和“芊芊”,与它们一起度过这个特殊的国庆节。


  记者看到,从9时起就有大量游客扶老携幼来到云南野生动物园,在大熊猫馆逗留许久,拍照留念。有的游客还学着四川话轻喊大熊猫的名字,有的则找饲养员了解它们的近况。楚雄彝族自治州的张国梁带着妻女和妹妹一家人昨天来到昆明,今天一大早就赶来这里。他说:“6月份,我们看电视知道汶川地震灾区的3只大熊猫被接来暂养,但因为工作没能来。这两天放假,孩子说要和大熊猫一起过国庆,我们觉得这个提议很好,采用这样的方式过节比较有意义。”记者看到,他们带着的两个孩子见到大熊猫后非常兴奋,不停地向它们招手,其中一个孩子还带来了画笔,要现场把大熊猫画下来。

  3只大熊猫好像也知道当天是国庆节,表现得比较开心。它们“起床”后就开始嬉戏,扭打在一起,在馆舍和运动场里游荡,大口大口地吃竹子。饲养员王祥帅说,它们的身体状况很好。“除了给它们准备充足、丰富的食物,我们还采用爱心饲养的方式,和它们进行零距离接触,直接用消毒后的手喂食,让它们感觉比较温暖。同时在馆舍内新增了秋千和双杠,让它们有更多的娱乐设施。”王祥帅说,“今天是国庆节,全国各地不少群众选择来看望灾区大熊猫,说实话我很感动,我想大家唯一的心愿就是希望它们能在昆明健康地生活,同时能度过一个特别的国庆节。”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王祥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