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总统选举开始提前投票

  美国俄亥俄州部分选民30日开始提前投票选举总统。

  一些分析师认为,眼下美国经济形势有利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赢得选票。

  共和党方面指责奥巴马阵营利用俄州法律漏洞,发动大批年轻人在登记为选民的同一天投票支持奥巴马。


  鼓励提前投

  总统选举正式投票日为11月4日。依据俄亥俄州法律,俄州选民如果不愿在那一天投票,可从9月30日开始提前投票。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和奥巴马频繁访问俄州,花费数以百万计美元在这个州投放电视和电台广告、发邮件和语音邮件,鼓励各自支持者提前投票。

  考虑今年选举投票率可能创最高纪录,负责选举事务的官员们也鼓励选民提前投票,以避免在正式选举日出现选民排大队和其他问题。

  克利夫兰、代顿、托莱多、辛辛那提等俄州城市所在县的官员汇报说,截至9月30日下午,当地已有数百人投票。

  不少人为图方便而选择提前投票。现年49岁的选民查伦·格拉斯说:“我希望避开交通高峰和人群。”她来自克利夫兰海茨,到凯霍加县选举事务所投票支持奥巴马。截至当天中午,大约230人到这个事务所投票。

  格拉斯的同龄人特里·贝尔则投票支持麦凯恩。这名来自代顿的女性选民说:“我有许多事要做,所以想提前投票。”

  争夺关键州

  奥巴马和麦凯恩激烈争夺俄州选民。

  美国《政治周报》报道,俄亥俄州在自1960年以来的历届总统选举中均“押对宝”,支持最终获胜的候选人。

  美联社报道,俄州在麦凯恩竞选策略中地位关键。考虑到眼下政治风向有利于奥巴马,麦凯恩如果在俄州失利,恐怕难圆总统梦。

  奥巴马则在这个州民主党预选中不敌希拉里·克林顿。在2004年总统选举中,俄亥俄州是民主党失意地。当年两党候选人所得选举人票大体相当,俄州成为“决战场”,结果民主党以微弱劣势认输,失掉俄州选举人票。俄州则因投票争议重新计票。

  《政治周报》发布的选情地图显示,俄州倾向于支持麦凯恩。

  美国总统选举实行“选举人团”制度。选民通过投票选出本州选举人,间接选举正、副总统。除缅因州和内布拉斯加州外,在其他地区的选举人选举中领先的政党将根据“赢者通吃”规则,将该州所有选举人票纳入囊中。俄亥俄州共有20张选举人票。候选人获得选举人票达270张即可当选总统。

  有利奥巴马?

  奥巴马阵营就俄州提前投票活动已规划许久,不惜人力财力,动员奥巴马的核心支持群体非洲裔美国人和年轻人参加投票。助选人员去俄州各处大学动员,派出车队载学生们到投票站提前投票。

  俄亥俄州立大学政治学教授赫布·阿舍说,眼下共和党政府金融救援计划遭否决等经济事务客观上更有利于奥巴马赢得选票。

  “最近几天发生的事吸引每个人的注意力,”阿舍说,“公众(对经济问题)忧虑空前。”

  退休银行分析师罗纳德·克莱顿说,他投票时想着每况愈下的经济形势。他说,奥巴马和麦凯恩的能力均不足以应对金融危机。不过,奥巴马“似乎更灵活、更知性、(经济顾问)团队更好”。

  新法惹争议

  俄州最高法院和两名联邦法官9月29日驳回共和党就提前选举新法规提起的诉讼。

  这项新法规由俄州州务卿、民主党人珍妮弗·布伦纳提议,允许公众在今年9月30日至10月6日登记为选民的同一天提前投票。10月6日为选民登记截止日期。

  俄州共和党人反对这项规定,指责布伦纳意图使民主党在选举中获利,要求选民登记30天后方能投票。

  这一要求在州法院碰壁后,共和党人30日把官司告到位于辛辛那提的联邦巡回上诉法院,要求要么禁止选民在登记同日投票,要么让负责选举事务的官员把这类选票分开放置,以便核实这些登记者的选民资格。而布伦纳已通知官员们把这类选票隔离,在统计这些票前核实选民资格。

  联邦巡回上诉法院3名法官30日晚些时候拒绝支持共和党的诉求。(吴铮)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