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大地震后,四川风光依然美丽

  上海千名游客首发团见证都江堰旅游复苏

  本报记者 张红霞 罗尧 刘星

  尽管今天没有穿李冰服为客人表演李冰巡江仪式,但都江堰景区二王庙工作人员徐勇的喜悦却由心底升至面部,一天他都在微笑,为了都江堰旅游业从低谷中走向复苏,更为了人们带着快乐而来,对于都江堰而言,这种快乐已经久违了。


  昨日上午,青城山—都江堰景区迎来了正式恢复开放以来的旅游高峰,接待了广州、宁夏、贵阳、陕西、重庆等地的首发团和旅游团。截至下午3点,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接待游客已达到2万人次。其中由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带领的1000多名上海游客组成的“都江堰爱心之旅”旅行团成为了当天的焦点。他们表示,作为都江堰市的对口援建城市,上海人民对都江堰充满关心和关爱之情,此次千里之行,也算是支持都江堰恢复重建的一次具体行动。

  “比想象中好得多”

  来自陕西的王超,9月28日下午就与4位同事开车从西安赶赴四川。作为公务员,他们早就想来看看这个世界闻名的水利工程怎样躲过了8级特大地震。昨日清晨,他们特意在城区里转了1个多小时,虽然一些房屋还显露着地震的狰狞,都江堰人却没有想象中的悲戚,整个城市平静而有序。他对记者感慨:“四川人民很了不起,这么快就从灾难中挺了过来,各项事业都恢复了生气,我们都很感动。”

  上海小游客刘晶华跟随爷爷奶奶走在如潮的人群中,很是兴奋。这个向往当记者的小女孩还有一个心愿:寻找曾经在地震后与她同班就读过两个月的同学、都江堰人王华明。“他很坚强,家里房子都倒了,父母也受了伤,但他从来没把悲伤挂在脸上,学习很刻苦。”受同学们的委托,小晶华想把开学班会上写给灾区人民的信转交给王华明。

  “还需要做整体促销”

  春秋国旅和上航假期是上海首发团的骨干旅行社,春秋国旅组织散客,上航假期则邀请同行、记者及上海各旅游局官员来做考察游。从9月中旬起,报名的游客就开始多起来,国庆前一周里达到高峰。上航假期副总经理原文中满怀期待:“地震改变了一切,但我们看好都江堰的旅游业前景。”

  春秋国旅总经理肖潜辉行进在游客中,他的言论不时引来其他人侧目。肖潜辉说:“复苏都江堰旅游业,负责任的作法应该是有限度的逐步恢复,毕竟多数人对景区安全是有顾虑的,游客组织是市场行为,市场信心需要整体促销来提升。”在他看来,游客入川的机票、宾馆服务业收费标准以及景区门票,都应该做整合营销,用比较优惠的价格吸引游客,当然前提必须是安全的。

  据了解,“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各地将有40多个首发团前往都江堰。开门迎客3日里,都江堰共接待各地游客4万余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冰 | 肖潜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