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国庆黄金周 > 2008年国庆黄金周消息

国庆期间北京新增一批旅游景点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专电(记者张舵)今年“十一”黄金周是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后的第一个黄金周。经历了新奥运后的新北京正涌现出一批新的旅游景点。

  9月29日至10月5日期间,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正式开放。
“鸟巢”“水立方”以及国家森林公园尽情拥抱中外游客。开放时间为每天9时至21时;开放方式为:奥林匹克中心区持票免费参观,中心区场馆售票参观。据初步测算,奥林匹克中心区的瞬间最佳容量为7.75万人,每天最大接待人数是25万人。

  天安门、故宫、长城是游览北京必去的三大景点,现在又冒出京城旅游“新三样”:除了奥运场馆,国家大剧院和中央电视台新址也成为最热门的去处。

  奥运前夕修缮一新的前门大街,在“十一”期间吸引了大量中外游客。伴随着铛铛车的穿梭往返,全聚德、大北照相馆、庆林春茶庄、都一处烧卖店等传统老字号,仿佛把游客拉回到百年前热闹非凡的传统商潮之中。

  为丰富广大游客的游览活动,“十一”期间北京市公园新推两项文化活动。“陶然亭名亭文化展”依托陶然亭华夏名亭园亭文化,以品种菊花造景,还原爱国诗人屈原的“求索”精神。而第七届“颐和秋韵”桂花节以中国传统桂花为骨干,在颐和园形成东西两条旅游线路六大景区。

  今年的黄金周,北京市18个区县按照“一区一色,一沟一品”的布局推出了特色村落、特色民俗、特色节庆活动等80余项精彩纷呈的旅游节庆活动。2008朝阳国际旅游文化节、昌平第五届苹果节、房山金秋采摘节、通州第十届葡萄采摘节、顺义第四届旅游文化节、密云工业游活动、丰台环球民俗风大型歌舞演出、大兴现代农业示范区品牌推介会、延庆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儿童游乐节、海淀第二十届香山红叶文化节、怀柔第四届虹鳟鱼美食节和门头沟区灵山金秋健身游等活动,都为广大游客提供了新的选择。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