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各地积极扶持奶制品生产确保市场供应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近一段时间以来,各地在坚决整顿奶业生产经营秩序、加强对奶源和奶制品生产监管的同时,纷纷出台有力措施扶持奶制品企业的生产,保护奶农利益,在严格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市场供应。


  山东省日前提出,2008年10月1日起至2009年3月31日止,山东省对乳制品加工企业新增的原料奶收购贷款,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6个月期贷款基准利率6.21%给予贴息,贷款期限不足3个月的按实际贷款期限贴息。贴息资金除中央财政承担50%外,其余全部由省财政承担。

  河北省已从相关省直部门抽调408名干部,组成136个救助帮扶工作队,分赴全省136个县(市)开展救助帮扶工作。主要任务是大力宣传婴幼儿奶粉事件处置的有关政策和相关科学知识,为群众解疑释惑;千方百计帮助奶农解决好鲜奶销售问题,检查奶农扶持政策的落实情况;对全省食品安全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对农村市场不合格奶制品进行下架封存,不留死角,确保农村奶制品市场稳定。

  记者从河北省商务厅获悉,根据对全省104家重点流通企业的监测报告显示,目前河北省婴幼儿奶粉市场供应保持基本平稳,婴幼儿奶粉市场销售价格基本稳定。

  内蒙古自治区经委在全力组织对奶制品行业进行整顿和规范的同时,指导行业加强自律,提高产品质量,履行社会承诺,并会同财政部门研究扶持乳业生产的措施。

  为缓解市场低迷状况,伊利、蒙牛两大乳业巨头一方面严把质量关、生产合格奶,另一方面通过市场手段促进消费,他们及时公布国家质检总局的最新检测结果,并开展打折、赠送等促销活动。

  辽宁省开展的奶业专项检查整顿活动“十一”长假期间仍在进行。省里已向全省379个奶站均派出了驻站监督员,一查奶牛健康状况,二查牛奶质量状况,三查器具环境消毒状况,四查冷链设施运转状况,五查销售运输状况,从源头上保证乳品安全。

  9月26日,重庆市质监局举办了全市乳制品生产企业检验员培训班,8家乳制品生产企业的40余名检验员参加了免费培训。培训结束后,市质监局还分别就检验员的检验操作规范、乳制品检验流程等内容对参训检验员进行了现场考核。

  南京苏果超市副总裁殷仁定告诉记者,问题奶粉事件令人警醒。苏果超市及时按照政府的要求,已经对销售牛奶的批次进行了严格检查,不合格的批次绝对不让上架。现在他们对乳制品进行专区陈列,并且按时间和批次摆放,方便顾客挑选。超市还发表了诚信宣言,确保上市的产品经过检验无问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