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亚裔告别沉默迈向主流 参与政治投票日益增多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由美国亚太裔教育领导组织(Leadership Education forAsianPacifics,下简称LEAP)于9月30日发表新报告指出,随着全美亚裔人口增加,这群一向被认为沉默的少数族裔已步向主流,同时在政治及公民权益上对主流社会产生重要的影响力。


  这份报告题为《亚裔社区状况:参与政治及公民的轨迹》(The State of Asian America:Trajectoryof Civic andPoliticalEngagement),是由LEAP及加州州立大学亚太裔研究合作完成的,从移民、地理及政治参与调查亚裔形态。

  加州大学亚裔研究主任及该报告主编邓道明(PaulOng)表示,亚裔参与政治投票是全美所有族裔增长最多的族群,依照目前的参政轨迹,相信亚裔人口在未来的地方及全美选举中将会起到关键作用。

  从1992年起成立的LEAP主要作为亚太裔公共政策机构,其总裁Hokoyama指出,出版该报告是希望引起大众注意,一向沉默的亚裔已静静兴起革命,其日渐增长的影响力很快就会在全美有关的议题上显现出来,从报告中,人们可以清楚看到亚裔在公民权益、政治参与及人文生活方面都在步向主流,并且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报告分有11部分,其中亚太裔人口的现状包括一连串数据,用来显示亚裔在财富、政治参与、移民状况、网络使用率、亚裔社区的非牟利团体以及2010年的人口普查等等方面的真实状况。报告指出,亚裔约有61%人口在美国以外地方出生,居非本土出生少数族裔之冠。相信亚裔将持续成为移民人口最多的族裔,直至2030年。而亚裔人口成为公民的比例达57%,也居各族裔人口之冠。入籍成为公民是参与政治的重要一环。亚裔参加选民登记的人数也非常多。

  根据报告,加入政党最能显示亚裔在不同政治议题上的立场,不过在外国出生的亚裔及本土出生的亚裔对加入政党及对各类议题的看法有所不同,虽然第一代亚裔移民人口增长最快,但因为文化差异及缺乏组织作为依归,他们与第二代亚裔的参政轨迹存在差异。研究指出,亚裔对政治的参与和1980年代的西裔移民相似,即第一代移民连结第二及三代移民人口成为一支有影响力的新选民群体,而且多倾向于民主党。在亚裔人口中,每两个亚裔中就必有一人是民主党。

  全美亚裔政治潜力最大的地区包括加州、纽约、新泽西州、德州及内华达等。邓道明指出,在维珍尼亚,因为亚裔选票的影响,令民主党候选人JimWebb险胜了在任共和党的GeorgeAllan,出任该州的联邦参议员。报告出版后,LEAP将会在全美各地亚裔组织举办圆桌讨论会,让不同机构进一步理解亚裔意识。LEAP十月初将分别在华盛顿、纽约、波士顿、洛杉矶、旧金山、西雅图及芝加哥等各城市举办讨论会,希望引起民众对亚裔影响力的关注。(周静然)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