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新移民创业成功 纽约华裔参政冀服务社区(图)

顾雅明

  中新网10月2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州市各级党内初选结束,随着而来的是11月普选,今年除了选战打的如火如荼的总统大选,纽约华人聚居的皇后区法拉盛州参议员16选区也首次出现华人参选——代表共和党出征的顾雅明挑战在位10多年的民主党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

  今年56岁的顾雅明是移民实现美国梦的典型之一,从一无所有的穷小子,通过努力奋斗成为拥有5家连琐药店的大老板,之前没有从政经验,是政坛新兵。


  顾雅明出生于上海,在香港长大。17岁那年,他带着2000元来美,先是在夏威夷大学念化学,然后到新墨西哥州立大学攻读药剂学。能够拿到这两个学位,全靠自己打工赚钱。当年他为了谋生,曾经有一周三天不上课,每天打工至少16小时的拼劲,因此练就了一手做甜甜圈的好功夫。

  大学毕业后,顾雅明曾先后在新墨西哥州和纽约医院皇后医疗中心(NYHQ)担任药剂师,后来顶下了原本兼职的药房,正式开始在法拉盛创业。

  从商成功的顾雅明不忘回馈社区,除帮助那些付不出药钱的病人,还积极投身社区公益,先后担任法拉盛狮子会长、法拉盛第7社区委员会委员,美华防癌协会董事等,今年并3度连任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理事长。因为乐善好施,顾雅明在法拉盛是出了名的“大好人”,民众都很喜欢他,好到在他去年竞选22选区共和党代表时,他对手阵营中的助选人员竟然“警告”这位对手,不准说顾雅明的坏话。

  对于此次竞选中遭遇的官司,顾雅明说:“如果遇到挑战我就害怕退出,那今后华人有很多就不敢出来竞选了。事实上,当我和家人经历这场官司后,发现其实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他就是要让其它族裔的人知道,华人不是那么好打败的。

  顾雅明在选前就知道,参选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甚至面临个人隐私被掀开的危险。但他一直认为自己行的正,站得直,不怕挑战。所以当有机会可以竞选州参议员的时候,他勇敢地抓住机会。而对于空手在美国打出一片天的顾雅明来说,这样的挫折只会让他更坚定向目标前进。

  “我来美国的时候,没有亲人也没有朋友,全靠自己。可是我一直认为别人可以做到的,我就可以做到,就算中间遇到挫折,但只要有目标,就会坚持到底。”在赢了选举住址官司之后,顾雅明表示知道对手还在继续想办法打击他,但他不会退缩。

  顾雅明表示,他竞选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更好地服务社区,而不是为了争位子。

  原本顾雅明看中的职位是市议员,因为可以实际解决社区的问题。但是听了共和党皇后区党部分析之后发现,他参选州参议员的赢面较大,顾雅明觉得,“只要成为民选官员,就有机会服务选民,”所以也乐意接受党部的安排。而在竞选的过程中,他发现州参议员也可以为社区提供很多服务,让他对这场竞选越来越喜爱。

  透过竞选,顾雅明对社区有了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感受,“很多问题都是以前不会注意到的,比如马路为什么有那么多凹凸?道路被小贩占据为什么警察不管?”顾雅明学会了用不同的角度来看社区、了解存在于社区的问题。

  而为了选举必须四处募集竞选经费,对以往都是捐款给别人的顾雅明来说,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其实很羡慕彭博,可以不用募款,用自己的钱竞选,但那样又会被别人说以钱压人。”顾雅明觉得,捐款给他不仅是提供经费,更重要的是成为他精神的支持,所以他从来没有提出捐款数额的要求。而募款过程中,有些人真正出钱出力,也有人用各种理由推脱,顾雅明叹说:“这次分清楚了哪些是真正的朋友。”

  因为经历募款的辛劳,顾雅明的捐款观念也有所改变。“以往跟很多人一样,都觉得总统选举很重要,捐了很多钱。现在才发现,其实地方官员的选举更需要钱,对社区的帮助也更大。所以以后我会多捐钱给真心要为社区做事的人。”

  而民主党初选的结果也让顾雅明觉得相当振奋,对手史塔文斯基在民主党内的挑战者若博特·朔茨(RobertSchwartz),在没有大规模的竞选活动、只是发了一些传单的情形下,竟能拿走16选区2000多张民主党选票,这说明史塔文斯基的力量没有预料中大;其次在州众议员22选区初选,挑战者孟昭文赢了现任的杨爱伦,这也说明在位者并非那么难战胜。

  在剩下的1个多月时间,顾雅明表示,他将向选民强调“选人不选党”的理念,将那些不支持史塔文斯基的民主党选票争取过来。而要做到这一点,他打算展开大规模地派发宣传单和敲门行动,与选民进行面对面的接触,让选民对他有直接的了解。他的目标是至少招募1000名义工。“大家就当锻练身体,散步的时候顺便帮我发发传单,敲敲选民的门。”(徐佳)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雅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