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7旬老人去世留下一套房 亲属与46岁保姆争房产

  7旬老人去世留下一套房 亲属与46岁保姆争抢房产

  (记者杨建林 通讯员魏志平)柳州市城中区某小区一位7旬老人甘某去世不久,其名下的一套房子却引出了纠纷:照顾老人的“保姆”认为与老人有“事实婚姻”,不愿意搬离房子;而老人的亲属则提出,甘某已将房子赠与他们。

双方为此争持不下,甚至还发生“打人”事件。9月30日,经柳州市公安局中南派出所调解,当事双方达成协议,决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房子的归属问题,而被打者则获得了800元的赔偿。

  当日上午10时许,中南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有人报警在某小区发生争吵,立即出警。民警赶到该小区,看到现场有六七人争执不休,其中一名中年妇女捂着红肿的面颊,声称刚刚被人殴打。民警认为现场情形比较混乱,便将众人带回派出所询问调查。

  经了解,该名妇女姓全,今年46岁。2007年10月,全某经人介绍,为住在该小区的独身老人甘某提供家政服务,后因其照料细心,甘某多次提出与其结为夫妻,但几次去办理结婚登记手续都因种种原因未能如愿。今年9月26日,甘某因病去世,全某认为自己与老人已经有了“事实婚姻”,不愿意搬离居住的房子。

  然而,甘某的表弟则提出异议,其拿出一份遗嘱,称老人已经将该房子赠与自己,还找到甘某生前原单位的工会领导,要求后者妥善解决房屋归属纠纷。当时,工会领导考虑到临近国庆长假,建议双方待假期结束后再行调解。随后,甘某的表弟将此情况告诉其他亲属,并表示要将该房子转赠给甘某的侄女。

  昨日上午,甘某的侄女带着几名亲戚朋友来到该小区,趁全某外出买菜时更换了门锁,并将全某的衣物堆放在房子门口。全某回来后非常生气,与甘某的侄女发生吵闹。期间,全某被人打了一巴掌,并声称在与对方推搡过程中,腰部受损。随后,甘某的表弟也赶到现场,全某的衣物被丢得满地都是,她立即报警。

  在派出所里,民警耐心地劝说双方保持冷静,并解释法律法规。最终,当事双方达成协议:决定通过法院诉讼途径解决房子的归属问题;在此期间,相关人员均不得进入该房;而全某被打伤一事,则由甘某的表弟、侄女共同赔偿全某800元。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