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深圳楼市最严酷阶段未来临 2009年房价或再跌5%

  八月底万科在上海降价,掀起楼市轩然大波。传统旺季即将到来,然而从发展商到投行均不看好这个“金九银十”。由于政策没有放宽迹象,楼市可能还将因“贫血”继续下行。

  开发商:降价促销以回笼资金

  8月底,上海万科以“迎中秋”之名对旗下八大楼盘全线降价。
与此同时,杭州、宁波和南京等地,也相继传出万科楼盘降价的消息。随着万科带头公然祭出“降价大旗”,新楼盘折价销售开始呈现蔓延之势。

  对此,合生创展集团副主席项斌(项斌博客,项斌新闻,项斌说吧)表示:“当前销售较慢,几乎每家企业都急于回笼资金,多少都会降价。只是多数会尽可能用一些隐性手段,不像万科这么大张旗鼓。”

  而在香港上市的恒地执行董事叶盈枝也指出,不少发展商欲趁“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减价促销,若能增加销量,相信后市会明朗化,故未来两个月是楼市的关键时刻。

  应不会出现地产公司倒闭潮

  对于房地产开发商的降价之举,建银国际研究部执行董事颜伟洪表示,卖楼困难,对中小型地产商构成流动资金压力,不排除部分财政困难房地产商或大幅折价。不过,由于地产资产始终有价,相信不会出现地产公司倒闭潮,房地产公司料只是出售手上资产套现。

  他指出,现在并未出现全国性的减价潮,只是局限于个别楼盘。不过,当部分地产商减价促销,其他发展商唯有跟随或造成骨牌效应。准买家眼见楼价每况愈下,不敢入市,将加剧楼市疲势持续。

  投资银行:国内楼价将进一步向下

  发展商折价销售以图回笼资金可能只能解“燃眉之急”。更多迹象显示,由于预计有关房地产的放宽措施短期内不会出台,房地产业后几个月乃至明年形势将更严峻。

  9月7日,中国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在一论坛上发表言论称,在房价总体仍上涨、成交量下降的情况下,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已形成供给远远大于需求的情况,房地产业后几个月乃至明年形势将更严峻。而近日,相关机构发表的一系列报告也持同样看法。

  瑞士信贷:2009年房价将再跌5

  %前日,投资银行瑞士信贷发表研究报告,预期国内楼价将进一步向下,并相信短期内政府不大可能有直接的政策放宽。

  瑞信预料2008年内地楼价会跌15%,2009年再跌5%,料2010年以后楼价将持稳。因此,瑞信将中国地产商的2008至2009年平均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下调31%和35%。

  报告指出,中国的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已见顶,并预期今年底前有机会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以应对经济增长放慢的风险。该行预期,政策放宽只会针对如基建、中小企和出口相关的行业,不认为短期内会出台放宽地产业的政策。

  恒生银行:楼市跌势或会持续数季

  而恒生银行日前发布的报告也指出,房地产投资的增长于今年初开始放缓。一手市场价格增长由一月份的12%回落至七月的7.9%。目前楼市跌势或会持续数季,之后才会出现较稳定的长期复苏迹象。

  评级机构:最严酷阶段或仍未到来

  新华财经资信评级部门昨日发布《中国房地产行业信用报告》指出,中国房地产行业在超速发展中积聚了很大的风险,而目前正是风险逐步释放的过程。鉴于房地产行业已构成中国经济举足轻重部分,该行业所涉及风险问题也将因国家政策调控方式方法与调控力度的变化而面临严峻考验。而在所有的可能政策变化中,土地、金融、税收、业务、外资及住房保障等政策变化的影响尤为重要。

  关于中国房地产行业目前的处境,新华财经副总裁兼资信评级及研究负责人陈松兴博士说:“多数房地产开发商存在行业景气循环经验不足、技术层次较低、财务管理与资本实力较弱等诸多问题,并导致其在国家政策发生重大调整或市场发生剧烈波动时普遍面临重大挑战。”

  另外,针对近期部分开发商在全行业销售速度放缓、资金链紧绷时,通过降价销售加快资金的回笼,并竭力通过资本市场获得新的资本补充的情况,陈松兴认为,行业内普遍出现的降价销售趋势在短期内无法明显缓解全行业当前所面临的资金窘境,过去一段时间内整个行业呈现出的投资过热迹象及其后续效果的释放都将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并将在未来进一步收紧开发商的资金链,对于未能及时补充资本的开发商而言,行业冬天的最严酷的阶段可能仍未到来。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项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