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观察员进入格鲁吉亚缓冲区 监督俄罗斯撤军

  监督俄罗斯撤军

  欧盟观察员进入格缓冲区

  □刘鹏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欧盟驻格鲁吉亚观察团10月1日正式开始行使职能。观察团一些成员当天获准进入南奥塞梯周边由俄罗斯军队控制的缓冲区。

  法新社报道,欧盟驻格鲁吉亚观察团由200多人组成,许多成员拥有军界或警界背景。

观察团里有规模较大的一支法国宪兵分遣队,还有人权和法律事务专家。观察员均不携带武器,但有包括装甲汽车在内的防护设备。

  观察员1日乘车从格鲁吉亚中部和西部4个地区办公地出发,开始巡逻。

  一名法新社记者看到,同俄罗斯士兵交谈大约10分钟后,一支观察员巡逻队获准从科韦纳特科察村附近的俄军检查站通过,进入南奥塞梯周边的缓冲区。

  和那些士兵交谈后,一名要求不公开姓名的法籍观察员说,俄军允许观察团两辆汽车通过并行驶至南奥塞梯边界,“他们告诉我们,他们不久就会离开”。

  美联社报道,根据法国总统萨科齐促成的一项停火协议,俄方同意在欧盟观察团履行职能后10天内撤出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以外的地区。欧盟观察团负责监督协议落实情况、从俄军手中接管控制权等。

  “这一进程已开始,”欧盟观察团团长汉斯约尔格·哈贝尔1日晚间告诉媒体,“我们正在进入邻近区域。这是接管的开始。”

  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说,俄军将在10月10日把缓冲区控制权完全交给欧盟观察团。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日在会见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时说:“俄罗斯维和人员将在约定期限内撤出。”

  能够如此迅速进入缓冲区,可能超乎欧盟观察团的预期。俄罗斯维和人员9月30日说,开始行使职能后,任何一名欧盟观察员都将不能立即获准进入缓冲区。

  格鲁吉亚对欧盟观察员进入缓冲区表示欢迎。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