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千头美国猪来重庆 坐波音747专机警车开道(图)

美国良种猪飞抵重庆后精神抖擞

  1230头美国良种猪乘坐波音747货机抵达重庆 记者 毛仁东 摄

  昨天凌晨4点,一架波音747货机在夜幕下的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缓缓降落,机上装载的是1230头美国良种猪,它们经过20多个小时的空中运输,终于从芝加哥抵达重庆。随后,它们被送到涪陵的临时隔离场进行45天的隔离和检验。此次进口为目前国内最大宗一次性进口种猪业务。

  下飞机后活蹦乱跳

  昨天凌晨1点,重庆动物检疫部门的工作人员就已经在停机坪守候。
飞机刚一降落,他们就对飞机周围进行了消毒,所有靠近飞机的人员必须消毒和佩戴口罩,以防细菌疾病在人、猪之间传染。

  原本以为猪经过长途跋涉后会虚弱疲倦,但没想到刚被卸下,猪就开始在箱子里大声“嚷嚷”,一会上蹿下跳,一会对着木箱子一顿猛啃。

  警车开道 饮矿泉水

  经过7个多小时的检验消毒和装车,昨天上午11点,运送种猪的车队从机场出发,前往涪陵新妙镇——那里有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特批的临时隔离检疫场地。1230头良种猪将在那里进行45天的检疫隔离。

  来中国,这批种猪享受了国际包机的待遇。到涪陵,它们待遇同样不低——警车开道;高速路暂时对其他车辆封闭;途中喝矿泉水;一切牲畜家禽不得靠近。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这些猪的抵抗力很低,这样做的目的是防止意外的细菌感染。

  4年达到百万头规模

  种猪从隔离场出来后,就进入繁殖阶段。金山谷技术总监秦学华作了个形象的比喻:“现在这些猪都是"曾祖辈",由它们生出"爷爷辈",然后是"父亲辈",然后是"儿子辈"。"儿子辈"就是大规模的商品代,用来当作我们餐桌上吃的猪肉。”秦学华介绍,从现在到商品代要经历4年时间,到时将形成100万头的养殖规模。

  “我们将提供猪苗和技术,鼓励农户办养猪场,养殖场所暂时计划在涪陵区内。”金山谷农牧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齐亚川表示,金山谷已经和綦江达成协议,将在那里打造第二个一百万头的生猪养殖基地。

  每头猪价值2万元

  这批美国猪的进口方金山谷农牧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齐亚川介绍,1230头猪中有100头为公猪,其余全是种猪。引进的种猪分为杜洛克、长白、大白三个品种,都是从美国知名种猪场引进。如肯塔基州克达·瑞丁种猪场的种猪,每年都被评为全美的种猪冠军。

  齐亚川表示,7月到美国选猪时每头的价格都超过2000美元,加上500多美元的运输费,每头猪身价超过2万元人民币。

  最快明年上市民餐桌

  “在一百万头生猪中,预计有三分之一会销售到市外地区或者出口,其余的经加工后在市内销售。”

  齐亚川说,和国内的猪相比,引进的新品种,瘦肉率可以达到60%以上。最快到明年年底,这些种猪生产的商品猪就能出现在主城市民的餐桌上。(记者母国鹏) (来源:重庆时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 齐亚川 | 秦学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