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拉美首富称中国经济前景乐观 可帮欧美度过危机

  新华网墨西哥城10月1日电(记者王帆 刘健)拉美首富、墨西哥电信巨头卡洛斯·斯利姆日前在此间表示,中国经济近年来持续快速发展,成为几大新兴经济体之一,在全球经贸活动中发挥的作用日益凸显。中国在帮助欧美国家度过金融危机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斯利姆9月3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目前是世界第四大经济体、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其资源丰富、资本充裕、资金流动性良好,并且拥有较大贸易顺差,这些因素将使中国在金融危机拯救行动中发挥作用。

  以雷曼兄弟公司破产和美林证券公司被收购为导火索的又一轮“金融海啸”肆虐美国后又波及欧洲。这位前世界首富认为,此次金融危机堪称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全球金融市场面临的最严峻挑战。

  斯利姆认为,30年前还以农业为主导的中国经济日益融入全球化大潮,市场经济日趋成熟,经济政策日渐开放务实,中国经济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继续呈上行趋势,前景比较乐观。

  身为拉美电信业巨头,斯利姆特别提到中国近年来极其重视高新技术发展,通信技术发展的速度、规模和取得的业绩令人称道。中国在数字电话发展、电信设备更新和降低产品价格等方面对全球电信业贡献颇大。

  过去20年斯利姆曾两次访问中国。他说,虽然其掌控的企业投资目的地以拉美国家为主,迄今未进军中国等亚洲市场,但不排除若干年后在中国这样一个拥有13亿消费者的广阔市场做些尝试。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