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农民4年获13项环保专利 获得发明专利证书

  新华网石家庄10月2日电(记者张洪河)日前,河北省沧县农民王玉亭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诱杀美国白蛾引诱剂”发明专利证书。这是他自2005年以来,在获得12项实用新型专利后,获得的第一项发明专利。

  这项发明专利相比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同类产品、日本生产的“性引诱剂”来说,不仅生产成本大大降低,且诱虫效果更为显著。


  此前,他的公司所生产的节能环保杀虫系列灯具,已有500台用于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农民出身的王玉亭,对经营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环保节能产品情有独钟。1996年,他创立了沧州正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环保型消毒剂为主要产品。2003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下定决心花10万元引进了一个全自动物理灭虫器专利,但产品投放市场后,才发现这项专利产品没有做过室外试验,最终以不适合室外高温而告失败。

  王玉亭并没有轻易放弃,他去北京、天津、广东等地向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求教,回来后再一遍遍做试验,终于在2005年取得了自己的第一个专利——多功能型物理杀虫灯、实用新型物理杀虫灯,随后公司在此基础上研制开发的“神农乐”牌全自动物理灭蛾器,在河北省首届农业高新产品推进会上获得金奖,并由农业部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面向全国推广。

  从此,善于动脑、长于动手的王玉亭迷上了全国各地举办的各种科技博览会,并接连获得各种专利。从实用新型物理杀虫灯,到光谱诱虫、粘虫式物理灭虫器;从全自动室外环保节能灯到使用太阳能电池的节能型照明、杀虫灯……在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植物名医韩金声等十几位专家的指点下,王玉亭经过3年潜心研究和几百次试验,前不久又研制成功诱杀美国白蛾的引诱剂。

  危害300多种植物、繁殖能力超强的美国白蛾,之前最先进的灭杀诱剂为日本的“性引诱剂”,这种生物制剂产品虽只有“创可贴”大小,市场单价却高达246元。王玉亭受其启发,开始尝试从美国白蛾喜食植物中提炼引诱剂,使产品带有淡淡的白酒香,不仅无污染,而且诱捕效果显著、成本低廉、使用简便,既适用于诱杀美国白蛾,也适用于诱杀苍蝇蚊子等害虫。

  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大展拳脚”的节能环保杀虫系列灯具,更是其引以为豪的代表作。王玉亭在这一产品上大胆创新,将目前最为节能环保的LED光源成功应用到他的环保型杀虫灯上,这在国内尚属首创。

  王玉亭告诉记者,目前他有另外两项发明专利正在申报中,如果申报成功,他个人将在拥有12项实用新型专利的基础上,拥有3项发明专利。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玉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