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国庆黄金周 > 2008年国庆黄金周消息

官方统计显示黄金周首次出现客流高峰后移(图)

  10月2日,奥运宝贝表演啦啦操。“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曾在“鸟巢”、水立方为2008奥运会比赛表演的三支奥运宝贝,为中外游客进行啦啦操表演,为节日的奥林匹克公园营造奥运气氛。中新社发陈晓根 摄
  10月2日,参观者在观赏银缕玉衣。“十一”黄金周期间,南京博物院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展览,并请文物专家担任讲解员,为参观者现场“讲课”,吸引了大批南京市民和游人前来求知“充电”、赏珍奇。中新社发钟山 摄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全国假日办的统计显示,黄金周首次出现客流高峰后移。

  据悉,全国119个重点景区目前已共接待游客404.8万人次,同比增加33%。

  报道说,奥运会的圆满成功让鸟巢、水立方成了无数人心中的梦想之地,“十一”黄金周期间,每天都有大量外地游客慕名来到北京奥林匹克公园。
而在沈阳、秦皇岛、天津等地,免费开放的奥运场馆让游客大饱眼福,近距离感受到奥运带来的乐趣。

  连日来,庐山、黄山、泰山等风景名胜区的单日接待量亦连续创下历史新高。在庐山好汉坡景区,平均每天来登山的游客近万人。

  黄金周期间,四川推出了19条安全旅游线路,并精心准备了各种特色旅游活动,九寨沟、峨眉山、都江堰等景区都迎来震后首个旅游高峰。

  在浙江舟山,50多个以“世界海岛奇观”为主题的沙雕作品令现场的数万名游客惊叹不已。

  畅游于山水之间,流连于乡村田野,到海南感受黎族文化、去黑龙江体验渔家生活、在河南参加采摘比赛、来吉林观赏红叶,丰富的旅游项目满足了不同游客的需求。

  报道说,体味文化大餐同样是假日出游的一大亮点,湖北黄石的民乐表演、重庆的露天音乐会,吸引了万名游客带着帐篷前来。在江苏常州,一个以动漫为主题的多彩世界成了孩子们的好去处,与自己喜爱的卡通人物亲密接触,这个假期多了几分梦幻色彩。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